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志合越山海,携手启新程”厦会展业在京发出邀约:来厦门,共建国际会展名城
2023-03-20 20:15 新福建新闻客户端

3月20日,一场以“厦至”为主题的厦门市会展业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向外界全面介绍厦门市优质营商环境、优惠会展政策、高质量的“4+4+6”现代化产业体系及高标准的新会展中心基础设施等情况,以期链接更多会展机构和会展项目着眼厦门、落地厦门,助推厦门市创建国际会展名城和中国会展典范城市。

推介会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市商务局(会展局)承办,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协办,厦门市发改委、翔安区政府、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厦门国贸会展集团等参与。在京的全国性专业展览会主办单位代表、全国性会议主办单位代表、国际会议引进单位代表等会展业界知名人士近百人与会,并展开深入交流,在建言献策的同时,务实探讨、共拓合作商机。

踔厉奋发 厦门迈向国际会展名城

这是继去年末“观厦”主题上海推介会后,厦门会展业又一次面向全国的主动推介。

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致辞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荣良介绍,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是展览和会议的热门城市,吸引了众多高端会议和品牌展览落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大力提升会展业的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加快打造国际会展名城,推动城市能级跃迁,助力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

过去三年,厦门抢抓有限“窗口”时间,统筹疫情防控和会展业发展,2022年逆势飘红,办展数量全国第三,面积全国第七,打破厦门历史纪录;获评会展业强力复苏城市榜全国第三、最佳会议会奖目的地城市榜全国第七;创新推出“厦门会展码”,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展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2023年,厦门市将推出新的会展业扶持政策,启用新的会展中心,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保障水平,尽心竭诚为大家提供优质专业、温馨周到的服务,诚挚邀请国家级商协会、专业展览机构、会展企业等来厦设立会展机构、策划举办展会项目,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致辞

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对厦门市会展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厦门市是东南会展乃至中国会展业的重镇,历来高度重视会展经济的建设,各种市场主体踊跃积极,充满活力;新会展中心作为厦门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和跨岛发展的战略性工程,将极大地增强厦门会展的发展潜力和实力,推动厦门乃至东南地区会展经济优质发展,助力厦门迈向国际会展名城。

培优环境 推动会展与产业融合发展

得益于厦门软硬环境的独特优势,多年来,众多高端会议和品牌展览纷纷落地厦门。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高端会议、中国电影金鸡奖盛典、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教育装备展等,都成就了厦门“中国会展典范城市”等荣誉称号。

厦门会展业韧性迸发的背后,是厦门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务实举措,也是现代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带来的强力支撑。

推介会上,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燕介绍,厦门市正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布局构建“4+4+6”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并指出厦门正全力推进会展与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陈颢颖就厦门会展业发展情况做全面推介

“岛内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持续扩容,岛外建设厦门新会展中心,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全面加快,让厦门办展办会能级大幅跃升。元宇宙技术在会展业中的创新应用,则不断提升厦门数字化、智能化办展办会水平。”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会展局局长陈颢颖从会展业立法、基础配套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数字化、智能化办展办会水平提升等方面对厦门会展做了全面推介,并邀请业界积极参加2023年4月14日至17日举办的厦门国际会展周(春季)。

邱国跃介绍厦门新会展中心基本情况

厦门新会展中心,由厦门国贸会展集团规划建设,是厦门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和厦门市跨岛发展的战略性工程。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总经理邱国跃就国贸会展及新会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向与会嘉宾做详细介绍。

新会展中心由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会展酒店等组成,其中,展览中心拥有11个室内无柱展厅净展览面积约30万㎡,室外展场5.5万㎡;会议中心拥有46间会议室,含1间1.1万㎡无柱多功能会议室,45间30-1500㎡会议室,建成后将成为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中心和会议中心,是厦门新地标、会展新平台。

邱国跃表示,未来,厦门新会展中心将抢抓会展新机遇,耕耘行业新动能,全面推动会展与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城市会展业发展聚势共赢。

合作共赢 厦门符合预期值得期待

中国衡器协会、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中华商标协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粮会展(北京)有限公司等在京全国性行业组织、会展企业等代表共百余人出席活动。

参会嘉宾对厦门的产业经济、会展环境和政府支持等方面都给予高度评价,“厦门新会展中心、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厦门佰翔会展中心等三大会展集聚区都面朝大海,临海会展很符合我们的办展条件,我们正在找机会与厦门合作。”

会上,厦门国贸场馆运营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航空学会应急救援分会、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分会、北京早期教育发展促进会举行了签约仪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