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福耀科技大学,又有新动向!
2023-03-17 14:42 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

项目图书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为后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据悉,本次封顶楼栋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6.02万平方米,地上9层,地下1层,总高54.8m,拟争创鲁班奖。该单体居于校园中心,处于校园轴线交点,整体形态方正,建筑风格大气典雅,最终呈现一个“博士帽”造型。建成后,将为全校师生提供休闲、办学、娱乐、展览等优质服务。

图片

果图

2021年5月,抱着“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的一腔热血,曹德旺发起了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的创建。学校是由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以民办公助的形式,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应用型、研究性大学。

图片

效果图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自2022年5月动工以来,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截至目前,34栋单体中已封顶17栋建筑。由中建三局承建的12栋单体中已有5栋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分别为图书馆、明德堂及行政楼、工程实训中心、博物馆,现均已进入粗装修—砌体工程施工阶段。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7大楼栋还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3月底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预计年内全部完工

据了解,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计划2024年启动招生开学。学校办学层次为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人至13000人,其中本科生6000人至6500人。在遵守国家招生政策原则上自主选拔优秀生源。

首批设定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与先进制造、车辆与交通、环境与生态、经济与管理、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八大学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及能力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

延伸阅读

曹德旺谈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有需要还会凑出100亿作为奖励基金

2021年12月4日-5日,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第八届年会举行。活动中,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朱永新对话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曹德旺,谈及后者出资100亿元筹建福耀科技大学一事。

图片

曹德旺(资料图)

朱永新提到,100亿元对建一所大学来说可能远远不够,并问及曹德旺对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发展的期待等问题。

曹德旺表示,这所大学我们出资100亿元。学校拥有非常强的装备,包含信息超算中心等,实验室能力很强。我们不是为了多办一所大学,我们是为了一种体制,我们希望看到将来中国很多大学是由基金会捐款办的,而不是为了盈利的资本所办。

曹德旺说:之后有需要我还会凑出100亿元作为学校的奖励基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