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长风破浪,未来可期|闽籍侨领热议两会
2023-03-17 12:57 闽声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13日在北京闭幕。“长风破浪,未来可期。”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概括,不仅如“春风”吹暖振奋侨心,更象征着新征程再启,中国未来的强劲发展可期

中国两会与海外华侨华人的发展息息相关。通过解读两会中与侨相关信息,福建闽籍华人华侨对新时代的中国充满信心,也希望用实际行动书写海外中华儿女的新篇章,共创中华民族的新辉煌。2023年3月15-16日,《闽声》杂志社再迎数位闽籍侨领,侨领们对两会表示极大的热忱,畅谈两会心得感受,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分享着内心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以下为现场视频与报道:


(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10年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星星之火”,已在全世界形成“燎原之势”,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不仅给全球带来更多机遇,也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大显身手的空间。

未来,我们华人华侨要更积极地融入中国发展大潮。希望动员更多海外侨胞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也希望更多侨二代能多回国、回乡看看,助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 刘 振 钢 

意大利福建同乡会米兰执行会长

图片

刚刚结束的两会,我们信心满满,也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充满了期待。正如李强总理所说的那样:“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对此,我们华侨也充满了信心。


未来,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更要继续以侨为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好声音’,凝心聚力,投身中国高质量发展实践,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 滕 忠 东

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副会长

图片

春节以来,我回到中国参加各类活动,深深感受到祖国正快速复苏,口岸通关有序恢复,人员流动日渐活跃,消费趋势不断回暖。欣欣向荣的中国市场再次向全球释放吸引力,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我们海外侨胞带来了切实好处。广大海外侨胞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 王 先 金

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副会长

图片

今年两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关推进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极大地振奋了大家团结奋进、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旅居海外多年的华侨,我们更应该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助力畅通国内外贸易渠道,在促进高水平开放中,彰显中国价值,做中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贡献者。祝福祖国越来越强、繁荣昌盛!

—— 卢  滨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第一常务副主席

图片

习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促进高水平开放的讲话,给我们所有从事海外贸易的华人华侨吃了一颗“定心丸”,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弹性有目共睹,海外侨胞一定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为事业开拓创新。祝福祖国越来越强!

—— 陈 佳 立

波兰福建商会的副会长

图片

今年两会的胜利召开,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会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共享发展红利。同时,伴随着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渠道的不断畅通,华人华侨投资中国市场的意愿也逐渐高涨。


清明节快要到了,我呼吁大家在关注投资创业的同时,也多多号召长期生活在海外的华裔青年,多回来看看,祭祖寻根,感受祖国和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增强“侨二代”的身份认同感和文化归属感。谢谢大家!

—— 王 书 明

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副会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