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蕉城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3-03-17 10:46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套路”千万条,谨慎第一条!提起“价格刺客”“科技与狠活”“菜刀不能拍蒜”“电信诈骗”“合同纠纷”这些消费维权,你熟悉吗?3月15日,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蕉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开展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单页、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消费者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和《食品安全法》等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结合执法实践中常见消费维权纠纷以案释法,提示警惕消费陷阱,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同时,现场执法人员为群众提供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咨询。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计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加大消费侵权案件的查处力度;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城市、放心消费企业(店)创建,引导经营者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商品质量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等制度,鼓励参加放心消费创建的线下实体店作出更优的无理由退货承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在此,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要坚持互谅互让,在维护自身权益时应当多一份理解和冷静,尽量通过沟通协商方式互谅互让解决纠纷;要用好选择权,在消费时尽量选择口碑好、信誉好、售后好的“三好”企业,助力优质企业更好发展;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积极践行绿色、健康、理性、节俭、可持续的消费观念,助力消费提质升级,促进蕉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