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福州琅岐红光湖公园“添丁” 3对黑天鹅孵出13只小天鹅
2023-03-17 08:11 福州晚报

黑天鹅宝宝跟着爸爸妈妈在水里游弋。

最近,琅岐红光湖公园西片区的天鹅岛喜添新成员——3对黑天鹅孵出了13只小天鹅,它们呆萌可爱,成了公园里的网红。据悉,这是红光湖公园自2019年引进黑天鹅以来,首次孵化黑天鹅宝宝。

这些黑天鹅宝宝还没满月,浑身长满灰色绒毛,毛茸茸的样子十分可爱。它们亦步亦趋紧跟着爸爸妈妈,时而在岸上休憩,时而在水里游弋,给公园增添了许多趣味,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

据了解,半岁以后,这些小家伙将变成和父母一样拥有漂亮羽毛的黑天鹅。

2019年,红光湖公园引进的18只黑天鹅成为琅岐的人气明星,公园管理方和游客都很期待黑天鹅宝宝的诞生。2021年,公园内的天鹅岛面积扩大了一倍,种上了绿植,营造适宜的栖息和繁育环境。

呆萌可爱的黑天鹅宝宝。

今年初,一只黑天鹅不负众望,产下5枚鹅蛋。为保证黑天鹅孵化、生长的自然性,公园工作人员仔细考量环境、温度等情况后,决定采取“自然孵化+辅助措施”的方法孵化天鹅蛋。2月21日,首批5只黑天鹅宝宝破壳而出,和游客见面。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又有两对黑天鹅相继孵出8只黑天鹅宝宝。

“我们所有人都很关心小天鹅,还专门安排饲养员,每天定时定点将捣碎的新鲜菜叶喂给它们吃,保证它们吃好睡好。”红光湖公园负责人王何菊说,在大家的悉心照料下,这些黑天鹅宝宝正茁壮成长。

不久后,公园的黑天鹅家族还将进一步壮大。目前,又有4枚黑天鹅蛋在孵化中,很快就能孵出黑天鹅宝宝。

黑天鹅原产于澳大利亚,有较强的护巢护崽特性,容易攻击过于靠近巢区特别是幼鹅的人。因此,市民观赏时要文明游园,不要惊扰它们。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