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党建引领 商圈焕发新活力
2023-03-16 11:44 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日前,福安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的党员商户现场悬挂“共产党员示范店”荣誉牌,助力党员商户共同维护打造商圈诚信经营环境。

近年来,福安市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组织实施“党建赋能强网”行动,借力商圈党建联盟,凝聚党员力量,打造红色商圈,优化营商环境,为商圈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们也希望能给群众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与氛围,让群众能购买到好的商品,发挥我们党员先锋单位的示范作用。”福建大鲸超市有限公司防损主管李峰感慨道。

据了解,富春社区所管辖的区域内有420多家企业商铺,由于党员流动分散,管理难度大,党组织功能一度弱化。社区党总支运用“1345”社区治理新理念,将商圈纳入社区网格化服务范围,整合商圈资源,建立“红色商圈”党建交流平台,凝聚多方力量,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同时,富春社区还围绕“近邻党员共建、促进商圈经济发展”,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抓、活动联办等方式,为商圈提供政策、金融、法律、人才等专业服务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我们通过整合力量,畅通商圈信息互联互通,强化问题共处机制,今年,我市将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金秋助学、为老党员送关怀等活动,引领商圈内经营户共促共融。”福安城北街道富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钟奶祥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福安市还将重点打造富春社区红色商圈党建品牌,科学划分网格,健全完善网格运行管理机制,引导城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致力打造一条近邻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党建示范带。

福安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施卫秋表示,福安针对东百城商圈、茶王街茶叶专业市场等城市新兴人口集中流动区域,注重突出社区党组织、区域管理责任单位党组织的牵头引领作用,强化区域内各类党组织的组织联结,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提升服务商圈和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