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出炉 福州市一镇一村入选
2023-03-15 09:35 福州日报 

记者3月14日从福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共395个村镇入选,福州市连江县筱埕镇、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发展“一村一品”是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

筱埕镇位于黄岐半岛南侧,是全省最大的海带、丁香鱼加工基地和全国主要海水育苗基地之一,其中海带养殖面积约5260亩。目前,全镇拥有海带育苗企业3家,其中官坞海洋公司的龙安育苗场是全国最大的海带育苗基地,海带育苗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二。

闽清茶口粉干已有800多年历史,其生产由13道工序组成,深受市场青睐。作为茶口村的支柱产业,该村年产粉干2.5万吨,带动村里六成以上的农户从事粉干加工生产,产值达3亿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