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靓”了!蕉城部分道路树穴换“新装”
2023-03-14 15:46 大梦蕉城

连日来,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对城区部分道路行道树的树池进行树篦子安装,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景观品质,从细节上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

日前,记者在单石碑路两侧人行道看到,工人正在给道路两侧行道树的树池安装树格栅,一米见方的树穴池全部用玻璃纤维制作的树格栅遮住。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安装的网格叫树篦子,也可称为护树板、树穴盖板等,由两块玻璃钢格栅组成,主要应用于公园、街道绿化带及各种场所的绿化树木树池遮蔽,可以起到保护树木根部、减少水分蒸发、减少水土流失的作用,在保障树根正常呼吸的同时,还可以防止尘土扬起。而且此次安装的树篦子根据树穴的具体大小“量体裁衣”,纵横垂直排列,安装在树穴之内,高度与地面保持平行,视觉效果美观、简洁、大方。

图片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召开了多次工作会议,并对多处行道树树池现状进行勘察,制定合理美化方案。

截至目前,蕉城区城市管理局累计对中心城区蕉城南北路、八一五路、鹤峰路、单石碑路等路段进行了树篦子安装,共安装520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