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有一种春色,叫玉兰花开
2023-03-13 18:02 今日福安

图片

“风动暗香浓,始知玉兰开。”

连日来晴好的天气

催开了一树又一树的玉兰花

图片

图片

道路旁、河岸边、公园里

玉兰竞相绽放

不经意的抬头就是满树繁花

艳丽芳香,惹人沉醉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玉兰中开得最早的品种,叫望春。寒冬犹存时,玉兰早早就开始孕育花蕾,不等叶子长出,花朵已如翩翩蝴蝶栖于枝头。玉兰的花朵大而繁茂,大气昂扬。形似莲,香似兰,或白或粉或紫,纯洁而芬芳。《二十四番花信风》中玉兰占得“两番”。立春一番,对应东风伊始;惊蛰一番,对应东风熙暖。

图片

图片

柳条染上新绿

风里多了几分温柔

玉兰花从花苞开成一朵

开成一树,才惊觉

春已深⋯⋯

图片

图片

福安的气候很适合玉兰生长,公园、栈道,广植玉兰树,就连乡村,都能看到玉兰树热烈洒脱的身影。清香款款,占尽春色,在这春和景明的日子里,晓风、日光、鸟鸣,都穿行在这一树一树的花开里,绽放出属于这个时节的盛景。

图片

玉兰花的花期较短

一般只有10天左右的开放时间

在春风和煦的日子里

赏满目繁花,享受蓬勃春色

不负人间好春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