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不负春光!蕉城各地齐心协力共建绿色家园
2023-03-13 17:58 大梦蕉城

虎贝镇

日前,虎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林长办、团委、妇联、平安办等部门到虎贝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携手绿化虎贝,共建和美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在植树现场,大家配合默契,分工合作,挖坑、栽树干劲十足,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大家的努力下,30多颗嫩绿的樱花树被有序地栽种在学校的操场边,成为了学生们的绿色“朋友”,营造了学生们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美虎贝”增添一抹绿色。

图片

随后,镇、村干部便前往东源村继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几人一组分工明确,有的挥锹挖土、有的放苗扶正、有的填土压实,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50余株的桂花树错落有致在此“安家落户”,进一步增强了镇村干部爱林、造林的热情,为建设和美虎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绿色环保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虎贝建设和美家园再添新绿。

蕉南街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新时代林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做好第45个植树节工作,3月12日,蕉南街道组织社区、非公党员干部赴美女峰开展“我为蕉城添新绿,共建美丽新家园”植树活动。

图片

蕉南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蕉南非公党工委志愿者徒步前往美女山石佛寺附近林地,手拿铁铲、水桶等工具,在指定区域开始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的铲土、挖坑,有的栽种树苗、浇水,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在大家的共同劳动下,一棵棵小树苗“安家落户”。

图片

据悉,今年3月以来,蕉南街道结合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在辖区内累计增补山樱、碧桃、玉兰、风铃木等树苗500多棵,为青山绿水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