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迎着春光种下学雷锋的“种子”
2023-03-08 09:03 新福建 原创

一首首童谣响彻校园、一棵棵新栽种的小树在风中摇曳、一个个问候送给父母和老师、一张张奖状颁给优秀学子……近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举办家校联谊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走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越来越近,越是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越应该认识到,前方的征程还将难免艰难险阻。在全社会认真开展学雷锋活动,从雷锋精神中汲取昂扬向上的力量,涵养互帮互助的好风气,我们就能团结一心,携手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让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关键是要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的活动,密切家校联系,正是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体现。长期坚持下去,有利于引导更多的孩子自觉向雷锋学习,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这样的活动值得点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