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槟榔芋种植黄金期,农人忙“耕”新
2023-03-07 17:28 幸福福鼎

眼下,正值种植槟榔芋的黄金时节,广大种植户正趁着晴好天气忙种芋,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

图片

在贯岭镇透埕村,农户王其放一家正在地里忙碌着。王其放是村里的槟榔芋种植大户,有着丰富的槟榔芋种植经验,今年他们家种植了9亩多槟榔芋。

“中秋后差不多就可以采收了,9亩多槟榔芋预计收入能达到10万多元。”王其放说。

图片

为了确保槟榔芋种植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示范,手把手教授农户槟榔芋种植技术要领。

“主要是指导农户如何标准化种植槟榔芋,包括选种、株距、深度、种植方法等,比如福鼎槟榔芋是采用倒种的方式,芽头要朝下45°倾斜种下,这与其他地方种植芋头的方式不太一样。”省级科技特派员、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阙玉林告诉记者,目前全市槟榔芋种植已接近尾声,预计最迟在3月10日前全面完成种植工作。

图片

“良种”配“良技”,增产又增收。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槟榔芋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农民转变种植观念,大力发展槟榔芋标准化种植。同时,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全力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撑,加大槟榔芋病虫害防控力度,提高槟榔芋品质和产量,推动槟榔芋向产业化发展,确保槟榔芋稳产、高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

据了解,福鼎槟榔芋是福建省名优特产品,2022年入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作为我市的特色产业之一,今年全市槟榔芋种植面积1万多亩,总产量预计达到1.5万吨,产值将达到1.2亿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