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福聚上下杭,艺心向党,福文化书画联展”在福州木铎国学馆开幕
2023-03-07 14:52 闽声

3月4日,在全国两会隆重开幕的首日,“福聚上下杭,艺心向党,福文化书画联展”也在福州上下杭的木铎国学馆拉开了序幕,该活动由福州台江区后洲街道办事处、中国福字展组委会主办,美国福建联合总会、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孝富之家等单位协办。原福州市委副书记、著名书法家方庆云,原福建省外办主任、福建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会长宋克宁,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屏山画院院长谢道勇,中国福字展组委会主任、华夏之福书画院执行院长、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与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位福文化爱好者共同参加了开幕式的各项活动。

“福”字是中华文字库里,最珍贵的字眼。福,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伟大信念和精神追求,它的左偏旁为“示”,类似衣;右偏旁为“畐”,类似富,也就是一口田。在古人看来,有衣穿、有田耕、有饭吃,便是古代早期有福之人,体现的是中国人最朴素的生活愿望和美好祝福。

为了传扬中国的福文化,让福州市民更好地感悟有福之州的福气,此次的福文化书画联展中,主办方组织精选了100幅优秀作品,有书法,也有画作,立意新颖,色调鲜活,既表达了艺术家们一心向党、不忘初心,与祖国休戚与共、同舟共济的爱国之情,也展示了他们深厚精湛的文化功底、丰富多彩的创作灵感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中国福字展组委会主任、华夏之福书画院执行院长、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在致辞中表示,我作为福州藉的海外赤子,有义务有责任通过努力,让福文化走出国门,让包括书画艺术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得更远”,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让世界看见福州、读懂福建、感知中国,让更多外国朋友感受福建深厚的人文底蕴、福州丰富的文化遗产,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同各国人民心灵相通,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贡献力量,见福见美见未来!

作为中华福文化推广大使、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的他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在海内外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福建“福”文化。李贵明创作的福字作品曾多次在央视春晚、元宵晚会、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路透社大屏及海内外诸多平台展示。他表示,要向我们全球朋友们表达福建福字当头的福气,而这福文化,不仅仅是传统文化,它也彰显着我们中华民族最基本的精神内涵。在此我们共同祝福两会圆满成功,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幸福安康!他特别向大家祝三个福:身体健康第一福!家庭和顺福中福,国家强大福中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书画作品的捐赠仪式,后续将择期义卖,用于公益事业。仪式结束后,福文化爱好者们入馆参观,他们纷纷对馆内展出的充满美妙创意与不同风格的十二生肖福、各种字体福、历代名画及长卷临摹作品啧啧赞叹,不少人还在各自喜欢的精美作品前拍照,留下宝贵的祈福纪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