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公交车变救护车”体现对生命的尊重
2023-03-06 09:25 新福建 原创

最近,一名乘客在搭乘三明市321路公交车时突发疾病昏迷。驾驶员李隆渠当机立断,直接把公交车开进了附近一家医院的急诊大厅门外,并协助医生将患者送进急诊室抢救。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乘客经过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公交车是为广大市民日常出行服务的公共运输工具。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司机,把公交车开成“救护车”,即便是紧急情况也要冒着很大的风险。然而,对于发病的乘客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如果原地等待120急救车,可能会错过宝贵的抢救时间。

司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驾驶车辆一路疾驰,其他乘客毫无怨言地支持配合,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这也得到了舆论的好评,认为司乘人员用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其实,在文明城市三明,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活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比如,有人在暴雨天给窨井口做标记,有人在高温天为一线工人送水等。

这类新闻给我们以启示:好人好事是全社会追求真善美的坐标,舆论应当在传播正能量中形成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让好心有好报,让好人生活得更好。除了授予好人荣誉和锦旗之外,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物质层面给予相应的奖励,激励人们争做好人、多做好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