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3-03-03 16:22 闽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营造“三争三比”的良好氛围,福建高速集团龙岩分公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体现在岗位上,展现在服务中。

暖人心从“头”开始

“这是真正的学雷锋,这是真正的为民服务。”在龙岩市街心广场“大爱龙岩•福满闽西”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现场,高速公路养护人员陈聪敏化身tony老师,耐心、仔细地为老人剪发,在他灵巧的双手和娴熟的技术下,老人们片刻间变得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这一举动也引来群众们的频频点赞。

雷锋精神“点亮”文明之光

机维站志愿者们则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利用自己的技术免费为连城养老院和秀东村低保户独居老人进行房屋整体线路改造,对老化电线、开关、插座等进行修理和更换,并进行重新布局,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送上“放心电、暖心电”。看着原本凌乱无章的电线焕然一新,井然有序,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不停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树新风服务乡村振兴

在共建村大池镇秀东村和西陂街道紫阳村,红路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村部主干路、小公园周边的白色垃圾、杂草枝叶等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志愿者们你捡、我扫、你装,分工明确,默契配合,行动迅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村民自觉维护居住环境,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