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周宁
标题图
【我为群众办实事】花与茶的邂逅……周宁这场培训为妇女“点亮”技能
2023-03-03 10:43 生态周宁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着眼广大妇女生活品质的需要和文化品味的提升,增强妇女自我发展水平,3月1日,由县人社局、县妇联、匠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县计生协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周宁县高山花艺、茶艺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在周宁县旅游集散中心开课。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9天,通过理论和实操结合,向学员传授花艺茶艺知识。

图片

培训中,一朵朵鲜花经过插花培训老师的适当修剪、搭配、点缀,变身成为精致的桌花。

图片

学员们围坐一堂,一边认真学习,一边互相交流制作技巧,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图片

图片

随后,茶艺培训老师从茶学文化、茶具知识、行茶礼仪、泡饮技法等方面进行理论讲解、表演实操,手把手教学。

图片

学员们认真练习茶道礼仪、泡饮技法,亲身体验茶艺的乐趣,互相学习、互相指点、共同进步。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老师的讲解指导下,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插花、茶艺的知识与技法,受益匪浅。”学员林女士说。

图片

“我们希望通过插花和茶艺的技能培训,聚焦精品课程,以培训丰富广大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的行动,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幸福追求。”宁德市周宁匠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田衣湄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