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乡村振兴正当时】蕉城七都:育出“莓”好致富路,产业兴旺有门路
2023-03-01 16:17 大梦蕉城

初春时节,走进七都镇六都村的草莓采摘园中,一垄垄草莓秧苗油绿茂盛、长势喜人,翠绿的叶片间,一颗颗鲜红的草莓令人垂涎。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许多市民结伴而行,在园中体验采摘乐趣,享受春日里难得的“莓”好时光。

图片

“六都草莓在宁德内外知名度都很高,深受消费者喜爱,出售的话,1斤价格在20至30元,而游客上门自助采摘,1斤则可卖到18至30元,最近只要天气一晴,就有很多人过来采摘。”黄细妹是这片草莓园的主人,拥有十多年草莓种植经验的他,将自家草莓园打理得井井有条。

图片

据悉,六都草莓是蕉城区特色产业之一。自1984年引入凤梨草莓试种、1986年推广以来,已有30度年的栽培技术历史。2008年,成立区创新草莓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牵头下,入股方式有力带动了草莓产业的迅速发展。

图片

“六都的温度、湿度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合草莓种植,加上品种不断升级改进,我们的草莓质量越来越好。”谈起草莓的种植经验,黄细妹仿佛打开了话匣子。据她介绍,六都草莓的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一直深受消费者好评,早年间因为没有良好的营销,也没有升级品种,因此虽然销量很好,但是销售范围还是有限,后来随着成立合作社、改良品种、加大宣传等手段,销售范围进一步扩大,六都村的广大村民吃到了“红利”,包含自己在内,种植信心得到加强。

图片

此外,通过注册“六都草莓”、“海峡天都”商标,六都草莓已成为当地特色产业的一张“金名片”,并辐射省内外,全国种植面积过万,从业人员近万人(含雇用人),年产值近亿元。

“后续我们将通过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种创新等手段继续增强产品品相、口感等优势。同时,我们还将大力拓展线上线下限售渠道,让该产品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蕉城区草莓协会会长林从泰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