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泉州多处景点许愿墙成网红打卡点 心愿上墙 奋斗添动力
2023-02-27 11:47 东南早报

“希望家人平安、喜乐”“我要顺利考上985”“岁月啊对我好一点”……在泉州的一些热门景点里,许愿墙成了网红打卡点。有人虔诚地许下愿望,有人把它当成拍照胜地。

多处网红景点设置了许愿墙

在市区西街小西埕,许愿墙已经成了“壮观”的一景。数万块许愿牌由红绳吊着,密密麻麻地从入门处一直挂满了整个景点,许多游客在此驻足打卡拍照。

数万块许愿牌密密麻麻挂满小西埕

小西埕里的一位保安正在整理垂落下来的许愿牌。“挂得太低挡路了,系上面一点。”这位保安告诉记者,小西埕里的许愿牌已经多得数不清了。记者翻看许愿牌后发现,最早的是2019年的。原木的、带铃铛的、有招财猫的、带福袋包的……不同款式的许愿牌标上了不同的寓意,求学业事业顺利、求平安健康、求财运……系许愿牌的以年轻人和小朋友为主。

许愿牌里藏着美好心愿

中山路觅鲤文创园、泉秀街领SHOW天地也设置了许愿墙,不少年轻人聚集在许愿墙前,写下心愿,挂上期盼。

有人虔诚许愿有人打卡拍照

“一进来就看到我同学写的许愿牌,希望‘考公’顺利。”市民小郭来到小西埕,写下了“希望公务员考试顺利‘上岸’”的愿望。她告诉记者,许愿牌就像心灵加油站,写下心愿是为了给自己打打气,为奋斗添动力。

许愿墙就像“心灵加油站”

从浙江来泉州旅游的小邱和朋友踩着梯子,将许愿牌挂到了最高处。“都说新一年要登高望远,把许愿牌放得高一点,希望愿望能早点实现!就是这里的许愿牌实在太多了,挂完以后要拍照,差点找不到自己的牌子。明年我们还会来这里看一看,希望以后的每一年都能一起来看看。”

挂上许愿牌后拍照留念

“把许愿墙当背景拍照很好看。”来自东北的李女士在许愿墙下拍了不少照片。她说,一片红彤彤的看上去很喜庆。

每一块许愿牌都藏着“小美好”

在每一处网红景点的许愿墙里,都藏着美好的故事和心愿。

“泉州,一生必来的城市。下次,一定要带上我最爱的人一起来。”在小西埕里,记者看到了好几块许愿牌的许愿是“再来泉州”,可见古城在这些游客的心里留下了美好又深刻的印象。

爱情故事在许愿墙里也是主角。在觅鲤文创园的一块许愿牌上,记者看到了一条暖心的爱情留言:“很开心,能够跨越这么远的距离来到泉州找你,为了我们的爱情。我们最终走到一起,很高兴你能答应做我的女朋友。”翻到这块牌子的另外一面,还能看见许愿人女朋友的回应:“很开心,你能跨越几千公里来到我的城市,为我们的爱情放手一搏。”

许愿牌里藏着美好心愿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哥哥学业进步,考上清华”“希望我期末能考100分”……在许愿墙上,除了美好的期盼,还有一些“熊孩子”的“熊愿望”——“希望永远不要开学”“我不会的题全都不要考到”……

也有人将许愿墙当成交友平台,许愿人留下了基本资料和电话、微信等联络方式,希望能够觅得有缘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