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在管阳,“芋”见万象“耕”新!
2023-02-24 17:26 幸福福鼎

人勤春来早,万象“耕”新忙。2月24日,管阳镇管阳村新庄自然村的农户们抓紧开展春耕生产。

图片

这边,村民驾驶着农耕机来回翻耕土地,为集中播种起垄松土;另一边,10多位村民正忙着将芋种栽种到挖好的土坑中。翻地、起垄、放种、覆膜……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多久,大半块田就已完成栽种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里我们大约要种植120多亩的槟榔芋,现在正加紧筹备春耕备耕,目前已经完成50%左右。”福鼎槟榔芋协会副会长林国新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一天能种植15亩至20亩,按照目前的速度,大概十天能完成播种 、覆膜等工作。

“管阳镇是福鼎槟榔芋主产区之一,今年槟榔芋种植面积约2500亩,亩产3500斤至4000斤,每亩产值约10000元左右。槟榔芋不仅能提高全镇经济效益,还能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管阳镇政府副镇长许道景说。

图片

为确保槟榔芋增产增收,实现农民持续增收,接下来,管阳镇还将在灌水、除草及病虫防治等后期田间管理上做好“绣花针”功夫,加强日常田间管理,为夺取全面丰收下好“预防”先手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