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图闻
标题图
东侨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2-24 17:24 东侨新视界

2月22日,东侨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梳理回顾2022年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雷祖铃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及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委巡察组、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图片

会上,区直机关党工委、城市社区党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教育系统党委、华侨农场党委、公安分局党委、税务局党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述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雷祖铃对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组)工作情况逐一作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部署。同时,与会人员还现场对各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雷祖铃指出

过去一年,开发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向好。新的一年,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为实现我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雷祖铃强调

✦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党建工作根与魂。要坚定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严肃党内生活,强化监督指导,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落细为基层减负松绑等政策措施。

✦要明确工作任务,提升党建工作质与效。要加快推进近邻党建全域提升,持续深化“四融四促”“1+3+N”近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机制,加强交流评比、宣传典型经验,构建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充分激发社企共建新活力,深入实施“党建赋能强企”行动,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提质培优工程,探索党建引领新业态、服务就业新模式,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聚焦常态长效,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要逐级压实责任,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完善推进机制,完善责任分解、督导推动、考核考评等机制,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落细;要勇于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系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东侨党建工作新品牌。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