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百年企业 百亿征程 ——新风口,领军茶企吹响进军号角
2023-02-20 20:12 茶道CN

又是一年春回大地。种种迹象显示,茶行业的春天正在加速到来。

今年春节,神州大地久违的烟火气回来了,消费市场强劲复苏,一批又一批“新国货”备受青睐。其中,中国茶堪称领军者。

2月13日,中央1号文件发布,强调要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茶行业的庄园模式,越来越具有领先优势。

当前,福建省正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各地拼经济、引订单、谈合作,为茶叙社交创造出更广阔的前景。

政策面的利好、市场面的暖意,让茶行业迎来发展的新风口。作为领军企业的华祥苑,敢为人先,吹响了嘹亮的进军号角。

图片

2月18日,以“构筑百年企业 开启百亿新征程”为主题,华祥苑举办“践行三茶理念 共融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与茶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国货联盟”头部企业家、资深从业者同行等,展望行业未来,共谋发展大计。同时,华祥苑与合作伙伴现场签约,传递出引领茶行业大步向前的信心与担当。

变“内卷”为跨界,

国货联盟开创更广阔市场

一年春作首。春天的气息,最让人期待。

在活动现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表示,2023年,在经济向好、内需驱动、政策东风等多重利好驱动下,在产业共融的新生态下,相信茶行业的春天已经到来。

图片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致辞

春回大地,万物生发,对茶行业而言,竞争不言而喻。行业专家建议,茶行业各大品牌不能局限于 “内卷”消耗,必须不断向外延展拓宽原本千亿赛道的广度,给产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而破题的核心关键词便是——跨界。

华祥苑早已积极探索跨界之路。近年来,华祥苑强势联动酒行业,探索茶酒融合新机遇;连续四年助力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实现中国茶文化与中国电影艺术的融合;连续两年联合片仔癀保健食品公司,打造片仔癀茶系列产品,挖掘中国白茶“大健康”新机遇……

立志“打造中国茶文化的国货之光”的华祥苑,通过携手厦门航空、招商银行、深圳怡亚通等各行各业头部企业,积极夯实“国货联盟圈”,促进产业链融合发展,一次次交出跨界新答卷。

图片

“构筑百年企业,开启百亿新征程”双百联盟启动仪式

对此,行业给予高度认可。在活动现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华祥苑“2022年度茶业综合影响力标杆品牌”荣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评价说,华祥苑以茶促融,以融助发展,加强茶产业与更多产业间的行业共融、渠道共融,不仅奠定了成为百年企业的良好基调,更为新时代中国茶行业发展开启了新实践。

从大单品到多矩阵,

五大品牌覆盖更广泛需求

一盒小蓝罐,行业大单品——作为茶行业的顶流产品之一,华祥苑国缤茶积极践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使命,3成贵宾茶礼、13次助力盛世茶叙,在国际舞台上唱响中国茶主旋律。

依托国缤茶的高端定位,华祥苑持续发力“茶叙社交”,在全国3200多家门店开辟“第三商务空间”,为高净值企业家搭建信息沟通桥梁,打造企业家和商务人士在全国各地的“社交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在全国各地备受欢迎。

以“百年企业”为志向,华祥苑的目光,看得更遥远。

image.png

华祥苑集团董事长肖文华发表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华祥苑集团董事长肖文华在《百年企业 百亿发展》主题演讲中表示,通过搭建中国茶高标准化源头、不断提高产品标准生命力、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这三大核心标准,华祥苑持续推进百年企业的构建历程。

为覆盖更加广泛的市场,华祥苑在不断强化自身高端形象的同时,持续拓展新品类。集团五大品牌协力前行,实现年轻化、高端化、专业化等多领域布局,以多品牌组合满足不同细分市场与消费者需求。

品质是品牌的基础。在对产品品质的塑造上,华祥苑坚持从源头把控,不断推进茶庄园标准化建设,布局八大核心品类茶庄园,用“百年企业”志向锤炼匠心,匠造百年产品。

“五朵金花”绽放,开启百亿征程。活动中,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领导嘉宾与各行各业头部企业家共同见证下,华祥苑“双百联盟”正式启动,拉开“构筑百年企业,开启百亿新征程”大幕。

图片

华祥苑集团品牌中心总监林劲松讲解集团品牌矩阵

茶产业带动乡村富,

领军企业体现更有力担当

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中提出,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如今,乡镇振兴的主旋律,在神州大地越来越响亮。茶产业生长于土地之上,作为领军企业,华祥苑始终牢记责任与担当。在活动中,华祥苑集团董事长肖文华阐述了茶品牌发展建设的三大高见:更高端国缤茶品牌建设、高维中国茶叙外交文化引领和高度的乡村振兴责任。

肖文华董事长曾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建议,未来茶产业要积极构筑以文化农业、旅游农业为核心的特色农业,实现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他认为,乡村振兴是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更是茶品牌升级的落脚点,将带动中国茶进一步突破与发展。

知行合一。目前,华祥苑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正积极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据了解,华祥苑已在全国布局6大茶类核心产区、8座茶庄园,匠造品质好茶,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同时,华祥苑不断加强对茶文化的传播、茶产业的布局、茶科技的探索,用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反哺乡村,助力振兴。

图片

“构筑百年企业 开启百亿新征程”加盟商代表签约盛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华祥苑的品牌与品质、责任与担当,感召全国各地市场的志同道合者,加入华祥苑“让中国茶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事业。

本次活动中,一大批新的伙伴加入华祥苑集团大家庭,现场累计签约合作数量近200家,为华祥苑的“百年企业·百亿征程”之路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合力。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