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纯电客船将在福安开建!可搭载102名乘客
2023-02-20 17:04 宁德海事局

2月16日

在福安市甘棠镇

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

综合车间内

宁德海事局源安船检工作室工作人员

正对该厂纯电动船建造

提出安全指导建议

图片

据了解,福宁船舶重工本次计划建造纯电动客船,该船船长28米,型宽7米,锂电池容量840KW.H,推进系统74KW*2,使用直流电力推进,最大可承载102名乘客。

图片

当前,动力电池技术不断发展,船舶电动化趋势渐高,随着“电动宁德”发展深入,电动客船将成为宁德海岛旅游渡运的新增长点。

开年以来,宁德海事局党委积极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组织源安船检管理工作室骨干成员开展“服务上门”活动,不断推进纯电动船舶投入运营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促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指导运营过程中的安全维护,为填补电动船舶监督规范空白贡献海事智慧。

下一步,宁德海事局将继续以“源安”船检工作室为平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发挥部门职责作用,助力“海上宁德”建设, 奋力谱写“宁德篇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