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品品香白茶产业园竣工投产!
2023-02-16 09:43 幸福福鼎

福鼎市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茶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品品香白茶产业园竣工投产仪式今日举行。活动以茶产业“开门红”全面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开启新一年福鼎白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竣工投产仪式正式启动

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陈宗懋,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高级顾问林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高级顾问庄先,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副市长叶其发,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福鼎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等领导出席仪式。

图片

据了解,过去一年,福鼎持续推进茶园不用化学农药全覆盖、福鼎白茶大数据应用,首推伏季休茶模式,巩固生态白茶成果,进而推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规模化升级,全市白茶产业发展稳中有进,实现综合产值138.91亿元,比增1.2%。

此次竣工的品品香白茶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占地50亩,建成7栋标准化厂房,分别为科技研发楼、标准化仓库、智能化自动化精制厂房等。项目二期工程占地面积30.6亩,将规划建成3座智能仓储和1座员工活动中心,预计2024年底建成竣工。该项目有效加强福鼎白茶产业链短板弱项,助力推进福鼎白茶产业发展,为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闽东样板提供福鼎样本。

陈绍军在致辞中说,福鼎市作为世界白茶发源地,福鼎白茶作为“福茶”的代表之一,白茶产业对全市经济、民生改善发挥了支柱作用。希望福鼎随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号角的吹响,进一步加快“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发展,推动福鼎白茶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迈出新的步伐。

图片

陈绍军致辞

王庆对近年来福鼎白茶产业发展和品品香等领军茶企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为福鼎白茶和茶企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持,为促进白茶产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

王庆致辞

蔡梅生表示,福鼎将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宁德市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推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提升,促进福鼎白茶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蔡梅生致辞

仪式上,刘仲华先生发表题为《福鼎白茶昨天、今天、明天》的专题演讲,全面回顾福鼎白茶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目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下一步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图片

刘仲华进行专题演讲

作为福鼎白茶龙头茶企,多年来,品品香茶业不断传承工艺、创新技术、打造品牌,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推动福鼎茶产业联合体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庆、周春海分别为品品香茶业颁发“连续9年全国白茶市场占有率第一”及“2022年度福鼎市功勋企业”荣誉;品品香茶业董事长林振传作《标准成就品牌》主题演讲;现场还进行了品品香茶业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STS白茶精制生产智能化应用研究项目、福鼎白茶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林振传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福建省白茶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图片

揭牌仪式

图片

颁发“连续9年全国白茶市场占有率第一”荣誉

图片

颁发“2022年度福鼎市功勋企业”荣誉

图片

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活动还举办了“峥嵘三十年 山海启新篇”品品香30周年庆典。

图片

图片

品品香30周年庆典

龙头带动有力,产业提质增效。近年来,福鼎市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全面推进“中国白茶高效生态生产示范区、中国白茶加工贸易引领区、全国智慧茶产业创新先行区、全国茶旅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设。目前,福鼎全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5万亩,茶产业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全国福鼎白茶销售网点1万余个,有效带动38万涉茶人员增收致富。

下一步,福鼎市还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宁德市委要求,全面部署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实施“三茶”提升行动,构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大平台,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福鼎白茶品牌再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再创新业绩,力争2023年茶产业综合产值增长20%以上,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因福鼎白茶而更加美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