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茶和天下 福兔迎春|“清新福建下午茶”品牌活动在海外广受赞誉
2023-02-10 19:59 闽声

2023年中国新春佳节期间,“清新福建下午茶·福建有约”活动在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阿根廷、英国、法国、新加坡、南非等多个国家相继温馨启动,海外反响热烈。

活动载体独特

适逢“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际,活动首次以名满天下的福建茶为载体,选择在新春佳节开展,满载着独特的人文韵味和福建乡愁,带给海外华人华侨家乡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日本场嘉宾热情点赞活动

image.png

阿根廷友人品鉴中国茶道

各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精心组织策划,积极邀请当地政要商界人士、学者、外国民众及华侨华人参与活动,通过体验分享中国茶道、书法、绘画、“福”文化习俗、茶文化故事、品尝中式茶点、观看展播视频等方式共庆中国新春佳节,增进与所在国的人文交流和友谊互动。

活动广受关注

此次活动参与国家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和南美洲等全球多个洲,活动范围广,参与人数超7000余人,活动广受海外华文媒体和社交网络关注,旅日侨网、日本头条APP、菲律宾《联合日报》、联合侨声、菲侨商、南美视线、南美华人之声、Facebook、Twitter、Ins、Tumblr等海外华文媒体、社交平台均进行了重点报道。


image.png

菲律宾友人体验写“福”迎“春”

image.png

新加坡场品茗会友其乐融融

收获祝福和赞誉

下午茶活动的举办温馨雅致,收获海外政商界人士、民众和华侨华人的祝福和赞誉。南非外交部亚洲和金砖国家大使阿尼尔苏克拉尔通过活动献上新春祝福,南非夸纳省国际关系部主任代表夸纳省政府和省长诺穆萨·杜贝阁下表示十分珍视与福建省的友谊,希望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解,让两省间的交流更加紧密。阿根廷国家移民协会副主席胡安·萨拉菲安表示,阿根廷是一个移民大家庭,中国侨团在这里发挥了重要作用,祝愿中国明天更美好,中阿友谊长存。新加坡驿站负责人林璒利表示,很高兴通过“清新福建下午茶·福建有约”活动广交朋友,让更多新加坡人了解感受福建人文之美,同时也期盼通过活动促进福建和新加坡在多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许多海外华人华侨参加完活动后非常感动,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新春佳节之际,能在异国他乡体验家乡的习俗,品尝家乡的味道,激起了自己和家人浓郁的乡愁,希望未来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许多海外民众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福建的茶和独特的文旅资源,希望有机会去福建旅游,邂逅好山好水好茶。

image.png

南非活动现场展播《福建见福》宣传短片

image.png

马来西亚友人体验立春“立蛋”习俗

image.png

英国友人喜气盈盈接“福”

image.png

法国华侨与当地友人持“福兔”欢乐合影

福建作为世界著名的茶叶之乡,茶文化享誉世界。“清新福建下午茶”品牌活动是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策划,各福建文化海外驿站联手打造的品牌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茶为媒,让海外友人亲身体验福建民俗、非遗、文化等独特的文旅资源,增进海外民众对福建的了解,通过讲好福建故事,共享“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中国文化理念,深化与世界各国的文明交流互鉴。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文旅+”传播模式,打造成为福建在海外的人文交流及产业合作会客厅,以茶会友,合作共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