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去江美,打开乡村游新姿势→
2023-02-09 15:37 幸福福鼎

图片

图片

白云悠悠、茶香氤氲,三五好友、围炉畅聊……今年春节假期,福鼎市点头镇江美村游客如织,人气爆棚,“生态茶园+户外露营”的旅游新业态,让江美在春节乡村游、近郊游中强势“出圈”。

江美村党支部书记缪起笋:“去年,我们整合了本村倪家山草场8.51亩的集体用地,通过福鼎市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公开流转给第三方经营,用以打造户外露营基地,在增加村财收入的同时,进一步推动茶旅融合发展。”

图片

位于倪家山草场的户外露营地,背靠江美村千亩高标准生态茶园,只见基地内一顶顶特色天幕错落有致分布在草地上,游人们或围坐天幕下尝美食、品佳茗,或沿着五彩步道漫步茶山,领略秀美茶园风光,一幅和谐的乡村旅游美好画卷在蓝天白云下徐徐铺展。

图片图片

来自霞浦的游客杨先生:“这里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景色美、空气好,不仅可以亲近自然,而且游乐的项目也比较多,带上家人来这里游玩感觉很不错。”

“今年春节是我们露营基地投入运营的首个农历新年,从初一到现在,我们日均接待游客七八百人次,高峰期时几乎是一桌难求。”据该露营基地负责人罗冰透露,自1月17日露营基地正式营业以来,截至目前,基地已接待各地游客达一万多人次。

同时,罗冰也坦言,露营游的持续火爆,除了基地推出的新颖玩法,还要归功于江美村高标准生态茶园的“绿色”助力。

据了解,近年来,江美村大力推动高标准生态茶园建设,并以国家级现代农业(白茶)产业园和福鼎市标准生态茶园建设基地试点为契机,先后完成茶园观光步道、观景平台、茶园小屋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茶园生态环境,为茶旅特色产业发展绘就了靓丽底色。

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如今,“生态茶园+户外露营”的复合型旅游业态在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的同时,也拓宽了江美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不少村民瞅准时机,将自家的蜂蜜、鸡蛋等土特产摆出来售卖,引得众多游客围观选购。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这也让江美村民要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信心愈发坚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江美村还将继续深挖当地自然生态、历史文化资源,以滨海大道通车为契机,拓展开发更多旅游配套产品,更好满足广大游客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力争走出一条突显地域特色的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