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多业态 齐发力 福安文旅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3-02-09 15:35 今日福安

新春伊始,福安市文旅市场在节日经济加持下快速“回暖”,乡村生态旅游持续升温,各个网红景点迎来一波波游客高峰,呈现新年文旅行业“起步稳”、消费“开门红”的良好发展态势。

图片

近段时间,新开园的溪柄镇立峰村竹韵鹿境生态乐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该乐园内包含有亲子游乐区、星空露营区、萌宠互动区、小火车公园等10多个游乐项目,在春节期间成为备受青睐的“网红”景点。

图片

游客:现在乡村游很火爆,这个村离福安市区也才20多分钟车程,非常方便,很适合带孩子来这边玩,孩子来这边玩得都不想回去,项目玩了一遍又想玩第二遍。

图片

占地65亩的竹韵鹿境生态乐园,作为立峰村乡村振兴先导项目,今年1月中旬正式运营,推出了集体验农耕、旅游观光、自助采摘、休闲游玩、养生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二期还将建设竹林休闲温泉、户外团建营地等项目,并通过乡村空置房屋改造,带动乡村民宿建设,打造乡村疗休养基地。

图片

福安市竹韵鹿境生态乐园项目负责人 马定国:建设农业旅游综合体是我们目前的一个总体规划。开园以来,我们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近8万人,直接创收80万元,也间接带动村民创收近100万元。

图片

为引热节日旅游消费,福安市还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在穆云畲族乡溪塔村,身穿特色畲族传统服饰的村民用畲语对唱表演,传统畲族文化节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光。

图片

穆云畲族乡溪塔村党支部书记 兰锦生:围绕我们畲族传统的节日习俗每年都办三天活动。最近每天都有三千多的人流量,也带动了我们村的农特产销售,增加了村民收入。

图片

图片

溪塔村是宁德市金牌旅游村,闽东蓝姓畲民的主要发源地之一,至今仍保留着讲畲语、盘畲歌等畲族传统习俗。近年来,溪塔村将游葡萄沟、品鲜果佳酿、戏清溪秀水、赏畲歌畲舞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畲族民俗旅游、生态农业观光游,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图片

穆云畲族乡党委书记 倪惠萍:我们这两年也投入了很多基础设施的配套来推动整个旅游配套发展,在整个高端规划方面,还有旅游一些吃住行、游乐购整体的配套方面,都做了一些应有的投入,现在已经迎来了我们旅游的春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穆阳镇一年一度的“赶墟文化节”则组成了上千人的游街队伍,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松罗镇金山村,丰富的休闲娱乐项目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在各个茶馆营地,“围炉煮茶”“露营烧烤”成了年轻人最喜欢的消费形式。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福安市共接待游客66.12万人,较2022年同比增长95.56%,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3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213.94%,文旅市场迎来了新春“开门红”。

图片

市委常委、副市长 林铃顺:在新的一年里,福安市(福安)将以打造“全国知名山海旅游福乡福地”为目标,加快推进白云峰景区及宁德市级15个金牌旅游村等一批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推出“全家福安”乡村微旅游精品线路;举办“福文化”文旅主题系列活动;抓好旅游招商工作;全方位强化旅游宣传,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