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何必远行大理,在福建也能轻松get到刘亦菲同款有风之地
2023-02-08 11:25 闽声

图片

图片

2023开年,治愈系田园剧《去有风的地方》火上了热搜。

除了刘亦菲的神仙颜值和李现的在线演技外,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旅游宣传片吧”“大理真的好治愈人心”“想去大理了,去有风的地方”。
 
其实用不着远行大理,在福建你也能轻松get到“神仙姐姐”同款有风之地——

九曲青山绿水游船,海浪拍打荧光海岸,绿油油的清新茶园,青石板铺就的古早街巷,还有如雪梨花簇放,寺院间红墙后抖落梅花烟雨……
 
披着一身风做的霓裳,千山万壑皆过往,自在放空再出发。



图片

霞浦滩涂  图源 | 摄图网


图片

   望海

          风会让一切归于平静



幸亏这些痛苦都会很快地消散,时间会带走一切,也会治愈一切,最无情的就是时间,最温柔的也是时间。
 
——《去有风的地方》
 


图片

  风车与海  图源 | 摄图网 (示意图)


PING TAN
望海地 |  平潭海岸 


沿着平潭的海岸线驾驶,无需摇下车窗,风兀自带着它的气息,席卷着海浪往黝黑的岩石上猛烈俯冲。

这一刻,你会忍不住惊异风的力量,在离台湾最近的这段海岸线上,平潭无疑是噙在海岸最深坳的眼窝里的一颗热泪,纵使内心澎湃激昂,终不轻易落下。



图片

 银河与山海 图源 | 摄图网  (示意图)


有时候,人很难直面内心的痛苦。这种时候,与其和自己持续较量,不如放下一切,暂时离开一段时间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潭风车  小红书博主 | 林里只有柴

如剧中的许红豆,用一段时间让自己重新与另外一个世界对话,用聆听一段海岸线呼啸的时间来抚平内心的皱褶。


图片

蓝眼泪   图源 | 摄图网(示意图)


你会发现,不仅仅是时间,风亦会让一切归于平静。


ZHANG ZHOU
望海地 | 漳州望海角


车过漳州望海角,海岸线在前方缓缓延伸。


图片

 漳州海域的灯塔 图源 | 摄图网  (示意图)


红白色的灯塔静静矗立在远处朦胧的烟光雾色之中,那些披覆着野草的绿色沙丘,在海水的激荡下形成一道道柔和、低回的波纹,分分秒秒不停向杳无人烟的仙乡梦国奔流。

PU TIAN
望海地 | 莆田湄洲湾 


在湄洲岛,体验慢节奏的人间烟火。


图片

小红书博主 | 谢尔曼和诗歌

海滩上有妇人在补织渔网,在浅滩上,旧轮船静静地泊着,在潮音,坐在成片袒露的岩石上,安静的是独处的内心,澎湃的是此起彼伏的海浪。


图片

小红书博主 | 思维的旅行日记0

不远处还有船帆点点,日落余晖,一睹“南国蓬莱”的“湄”好时光。


吹风,自在放空再出发

风的本质是空气的流动……向温暖的地方流动,寻找幸福的力量,快乐的力量,美好的力量,重新出发的力量。
 
——《去有风的地方》
 
PU CHENG
吹风地 | 浦城东风水库 


浦城不大,但周边山多。


在距离浦城县城关西北10公里处有一座小清新水库,当地人唤作东风水库。水库两侧山林茂密,湖水似碧玉镶嵌其间。



图片
摄影 | 缪洪铭

图片
摄影 | 缪洪铭

日落时分,登高远眺水库,只见水面倒映着绮丽的金色光影,远山如梦。


下山时沐着橘色的光,披着一身风做的霓裳,千山万壑皆过往,自在放空再出发。


图片

图片

摄影 | 缪洪铭

FU ZHOU
吹风地 | 福州落羽杉林 


冬日的午后,金灿灿的阳光洒落湖畔。


在没有落雪的南方,有风袭来的落羽杉林,给冬日带来了惊喜和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红书博主  | 微微微甜柚子


从华侨公园入口,沿着堤岸一路走,很快就会踏着柔软如雪般的落羽杉叶,来到一片美到如同打翻的调色盘的林中世界。


图片

小红书博主 | 无尘


置身于这一片静谧的杉林,内心升起的是平和和淡然。


FU ZHOU
吹风地 | 福州茉莉花步道 


春暖花开,风拂来的味道都是甜的。


漫步在“开满茉莉花”的城市步道上,不知不觉脚下这段通往金鸡山公园的福道都变得浪漫了起来。


图片

图片

摄影 | 阿雅


四周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步一朵茉莉随风而行,如同穿梭在森林,呼吸福州独有的浪漫福气。


图片
    草场花海,
    与其等风不如追风




时间不会停,幸福不会止,多云会有时,总会有风来。
 
——《去有风的地方》

YONGTAI
追风地 | 永泰葛岭 


在春日,幸福感是垂手可得的。

在永泰葛岭,梨花开遍山野,点点花瓣似雪在暖阳下纷飞,柔和的光线柔柔扑簌,落在眼睫处,顺着树树花枝,如瞥见五光十色的缎子瞬间被撕扯开,数不清也多少种耀眼绮丽,只觉色彩变幻,天光流转。

图片
白梅如雪 图源| 摄图网

ZHANG PING
追风地 | 漳平永福


绕过几丛山,翻过那宽阔的山背脊梁,漳平永福的樱花也如斯绽放。山肩上,游人如织,红粉氤氲如霞如云。


图片

漳平樱花园 图源| 摄图网

 


是的,万元复苏的春日,每个人都在追寻自己心目中那个“有风的地方”。


与其说是这世界上某处可爱的角落,不如说是心中的一方净土罢。


ZHE RONG
追风地 | 柘荣鸳鸯草场 


在柘荣鸳鸯草场,黎明总是被鸟雀唤醒,待第一缕橘黄色的柔和晨光,斜斜铺满的土地,风也以不经意地姿态掠过。


图片

图源 | 百度百科

图片

柘荣鸳鸯草场  小红书博主 树可妈妈


在那里,不起眼的野花尚未完全苏醒,露水还在踌躇犹豫着是否蹦跳下地,如此这般与世无争的生活片段,一如剧中许红豆到“有风小院”时所邂逅的。


图片
茶山僧院
慢下来治愈精神内耗


在大多数人接受生活中际遇,归流于沉默的人生时,时间成了现代人治愈精神内耗的一剂良药。
——《去有风的地方》
PU TIAN
治愈地 | 莆田南少林 


叩开古刹山门,所见所遇,处处皆禅。


图片

南少林寺 图源| 摄图网


图片

 图源| 摄图网


一方碑刻文“朝耕山陇云,暮钓西桥月。澄渚一闲人,林泉甘独拙。”取的是南宋朱熹“耕云钓月”之意境。


晨起山林寒冷阒寂,雀起啁啾僧众依次而出,日出而诵日落而息,晨钟暮鼓风吟雨落,漫步其间,似有所悟。


FU QING
治愈地 | 福清万福寺



图片
小红书博主 | 社会闲散人员

始建于唐贞元五年的万福寺,历经多次修建,于明万历年御赐“万福禅寺”匾额。


寺院距离县城25公里,坐落在海拔900多米黄檗山,享有“有地皆旖旎,无处不烟霞”的美称。


图片

图片

小红书博主 | 社会闲散人员


漫步寺院,廊腰缦回外是蒙蒙细雨,风中飘着淡淡的檀香,耳边萦绕着靡靡禅音,静坐听雨,此刻闲暇好治愈。


LIAN JIANG
治愈地 | 连江长龙茶山 


茶山是另一处慢下来的好去处。


图片

图源 | 摄图网


施蛰存老先生在武夷游览茶山时,曾屡次误走采茶路,这种路通常是不通的,由上山砍柴的樵夫或采茶姑娘踏着茶垅边的土地走出,有些仅有一段,有些则很长,如若走上采茶路,兜兜转转,再过一爿山崖,前路仿佛忽然消失。


图片

连江长龙茶山 摄影 | 刘美虹

今天在长龙茶产区,这般采茶路依然比比皆是,若心下有闲在茶路上走走,看茶山绿浪,听风颂虫鸣,不失为另一剂治愈内耗的良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