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突破500亿元!
2023-02-08 09:59 幸福福鼎

2022年是福鼎市积蓄势能、拼搏竞进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工作会议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掀起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新高潮。

图片

回望2022年,福鼎市不断深化“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主动融入宁德“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坚持以产兴城,推动综合实力在动能转换中整体跃升。

其中,第一产业亮点纷呈,粮食安全保障有力,“三茶”文章浓墨重彩,有特色、高品质名特优新农产品遍地开花,全年涉农资金支出6.5亿元,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

图片

福鼎白茶生态茶园

图片

福鼎槟榔芋

图片

福鼎栀子

图片

福鼎鲈鱼

图片

食用菌

第二产业发展强劲,“3+X”先进制造业体系规模渐显,传统产业提质发展,重点项目攻坚有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5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2%左右,创十年来最高增幅。

图片

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图片

福鼎龙安热电厂扩建项目

图片

白琳镇金山工业园区

图片

福鼎市汽摩配产业园项目

第三产业加速回暖,商贸流通更趋活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美食经济持续发力,“引银入鼎”成果突出,现代服务业活力迸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鼎美食吸引众多客食客

图片

图片

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点赞福鼎美食

图片

图片

特色民宿带动旅游进一步发展

图片

图片

福鼎白茶网售旺

四大经济赋能发力,数字经济全面提速,海洋经济多元发展,绿色经济持续壮大,文旅经济加快复苏,产业发展生态不断优化,发展动能澎湃强劲。

图片

第十一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

图片

佳阳畲族乡海之梦海上田园综合体

据统计,2022年,福鼎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创2015年以来最高增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