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正月春运进行时,高速公路上的暖心故事还在上演……
2023-02-07 17:48 闽声

2023年春运以来,福建高速龙岩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发扬“甘于奉献”的红路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提供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上演了一段段春运温情故事。

险!七旬老妪误闯车道,收费员化险为夷

2月7日上午九点,长汀征管所工作人员陈锋在收费广场巡查时发现一位老奶奶正从收费广场往车道走去。陈锋立即上前询问,并告知老奶奶收费广场车流量多,十分危险。

老奶奶支支吾吾地说:“我走错路了,我想去李城我女儿家,不知怎的一下子不记得怎么走了。”奶奶,您知道家人的电话吗?”“您记得怎么回去吗?”......只见老奶奶一直摇头,大家赶忙给老奶奶倒来热水,正在大家准备联系交警时,老奶奶告知口袋中有一手机,但是已经没电关机了。工作人员立即找来充电器充上电,帮助老奶奶回拨电话,顺利帮助老奶奶联系上家人。

急!车辆故障无法启动,收费员紧施援手

2月5日临近中午时分,一辆面包车停在距龙岩西收费站出口车道100米左右的匝道打着双闪灯,当班外勤发现异常,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司机焦急地说:“车子突然熄火,启动不了,还想赶着回去吃晚饭。”“不急不急,我们先帮你推出去,停在这里非常危险。”

了解情况后,当班稽查吴烜和郑福权立即帮司机将面包车推至收费车道,缴费出口靠边等候救援,司机感激不已,连声道谢,吴烜说:“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每一位司乘平安返程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赞!货车燃油耗尽受困,收费员解燃眉之急

“你好,我的车子没油熄火了,现在没法启动,该怎么办?”2月6日晚21时左右,一辆货车驶入曹溪收费站入口时突然熄火,司机一脸焦急地向当班外勤刘光明求助。为保障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班长刘光明立即指挥班员关闭车辆所在车道,开启备用人工车道。“您别着急,我们这就有加油站。”收费员胡钦桂热情带领司机到临近的加油站,向工作人员借了桶,帮忙提到车辆旁边装油。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司机得以重新启动车辆,安全驶离。

“我今天出门比较着急,没仔细检查油表,多亏了你们的帮忙。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离开前,司机对收费站工作人员一个劲儿地表达感激之情。

暖!残障人士一筹莫展,业务员暖心化解

近日,三位聋哑人临近下班时间进入龙岩ETC中心网点用手比划着表示想办理ETC业务,为了畅通与残障人士的交流,业务员及时利用“小米闻声”软件与客户沟通业务内容及业务流程,由于客户办理的业务种类较多,值班人员开启“延时服务”,耐心为客户办理挂失注销、新车号新办ETC、修改手机号码等各项业务,在新办的过程中,还出现了由于客户的银行卡长期未使用,出现了无法签约的情况,经过沟通,值班人员及时启动了网点的容缺受理机制,避免了由于其他原因导致无法办理ETC,让客户来回奔波的情况。

客户办理完全部业务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对网点值班人员竖起来大拇指,赞誉工作人员热情贴心的服务。

春运记录旅途,也见证坚守

2023年春运即将步入尾声

我们将继续履职尽责

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