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送汤圆、猜灯谜、做花灯……福建高速集团龙岩公司元宵活动精彩来袭!
2023-02-05 10:25 闽声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深入打造龙岩高速“红路”文化,营造家文化氛围,福建高速集团龙岩分公司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元宵活动,为职工群众送上一份元宵节“大餐”。

脑力挑战猜谜,传统文化进万家

武平、上杭片区在十方服务区举办猜灯谜活动,活动共设谜语100余条,谜面内容丰富,涵盖了历史、人物、动物、生活常识等内容,还特地设计了二十大热词谜语,范围广泛,难易皆有,知识与趣味兼容。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司乘朋友参与,在猜谜的乐趣中感受传统文化和家文化的魅力,共享了我们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高速公路“红路”志愿者优质热情的服务也更加深入人心。

巧手制作花灯,移风易俗庆元宵

来自漳平、龙岩北片区的“红路”志愿者和孩子们通过巧手制作非遗花灯的形式欢庆元宵佳节,经过一个多小时认真细致的制作,一个个漂亮的花灯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还自发与志愿者将花灯送给过往司乘人员,一同迎接元宵节到来,让出门在外的司乘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富有节日气息的花灯,给这个元宵节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一碗暖心汤圆,倾情陪伴夕阳红

连城、长汀片区的12位“红路”志愿者及职工子女来到连城县福利中心开展“福满庆元宵,情伴夕阳红”公益活动,为敬老院的40多位老人带来了汤圆、生活用品和节日的问候,陪伴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欢乐满满的元宵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将象征美好寓意的福文化海报送到老人们的手中,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福寿康宁。热热的汤圆、暖暖的爱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陪伴才是最好的关怀”,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优秀传统,让龙岩高速“红路”文化在志愿活动中闪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