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新春第一会!福安召开2023年市委工作会议
2023-02-01 15:30 今日福安

图片

2月1日,福安市召开2023年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以“新春第一会”的昂扬姿态,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吹响奋战新一年、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市委书记周祥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其山进行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东,市政协主席林志生等全市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周祥祺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市上下奋力拼搏、苦干实干、披荆斩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并在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评选中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成绩背后,得益于各位企业家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得益于各位村居主干扎根基层、兢兢业业,得益于广大一线干部坚守初心、奋力拼搏。会上受到表扬、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全市上下要向先进致敬看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

周祥祺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为奋力谱写福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要锚定目标、乘势而上,以务实有效工作举措博取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提能级、攻项目、优服务”活动,以19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奋力拼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提能级、促转型,加快主导产业强链壮群,推进传统产业创新升级,加快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富民增收,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动能。

▲要攻项目、促落地,五湖四海招项目,热火朝天建项目,城乡并进提品质,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要优服务、惠民生,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抓实风险防范,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多措并举涵养文化底蕴,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成果。

周祥祺指出

民营经济是福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与福安同呼吸、共命运。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坚守主业促创新、情系社会共成长,在福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接续奋斗、扬帆远航,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事业。同时,也希望来自各个村居(社区)的一线干部不辜负组织的严管与厚爱,在理清发展思路、带领群众致富上下工夫,在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多为百姓办实事上下工夫,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工夫,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

周祥祺强调

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抖擞精神,凝心铸魂,做理想坚定的“信仰者”,起而行之,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奋楫争先,做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强基固本,做能干会干的“内行人”,守牢底线,做纪律规矩的“捍卫者”,引领带动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大干快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福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其山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

▲要全面盘点,提振信心,把握机遇勇担当,要看到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要看到问题,进一步找准目标、迎头赶上;要看到机遇,进一步积极抢抓、大干快上;要看到挑战,进一步坚定不移、奋发向上。

▲要紧盯目标,把牢重点,高效履职开新局,重点要围绕市“两会”上提出的实施“七大工程”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具体列出的“21项重点任务”,做到“部署要早、调度要早、落实要早”,坚持“重点工作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挂牌督战、重点产业集成推动、重点问题提级督办、重点任务跟踪督查”五个机制不动摇,突出抓好“攻项目,强化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兴产业,提升实体经济集群优势;稳主体,推动市场信心全面提振;提品质,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发展;惠民生,全面加快共同富裕步伐”五个层面重点工作。

▲要不等不靠,赶前抓早,狠抓经济指标增长,全力确保“开门红”,同时认真做好春耕备耕、高质量办好建议提案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相关表彰、表扬文件;通报表扬了在宁德市、福安市绩效考评排名前三的单位和全市其他重点工作表现突出单位以及“无毒、无访、无电诈”平安村(社区);表彰了2022年度亿元纳税标兵、纳税标兵、纳税大户、农业纳税标兵、农业纳税大户,最佳诚信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政府质量奖、十佳村级主干、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市政府顾问团聘书、2023年平安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