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全省最大茶树种质资源圃一期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2023-01-29 09:52 今日福安

图片

1月14日,福建省茶种质资源圃一期改造工程在福安市社口镇顺利通过验收。这个目前全省最大的茶树种质资源圃是在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1957年建立的茶树资源圃基础上提升改造建设的,一期工程面积11亩。它的竣工,将显著提升我省茶种质资源圃平台的硬件设施。

图片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育种研究室副主任 孔祥瑞:对基础设施硬件进行提升的工程,主要包括对参观步道、防护围墙、大门的重新修缮,这次是作为一期工程,我们下一步规划将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更多的提升、智能的远程监控设备,包括喷灌等,都是朝人工智能方面做尝试。

图片

据了解,该资源圃也是省农业科学院与宁德市共建的“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创新园”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茶树种质资源安全性和保护水平的同时,将在参观展示、科普教育、茶文化传播、资源共享、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也将为后期的技术集成,及高新技术共享平台建设,奠定厚实的基础。

图片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育种研究室副主任 孔祥瑞:经过三到五代人的努力,这里面留下的很多种质资源是很珍贵的,目前我们茶树种质资源圃核心资源圃内有800多份种质资源,整个茶科所大概有4000多份种质资源,我们是全国建立最早的茶树种质资源圃,在福建是目前最大的茶树种质资源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