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栀子入选“厦门市十大降火青草药”!
2023-01-28 10:46 幸福福鼎

近日,厦门市公布“十大青草药”评选结果,栀子入选“十大厦门市民喜爱的青草药”之十大降火的青草药。

据了解,栀子是原卫生部第一批颁布的药食同源物质,其花芳香浓郁,历来广受喜爱。而福鼎将野生栀子引为家种已有250多年历史。

图片

图片

栀子干果

经过数百年的精心培育、迭代升级,福鼎栀子繁殖的速度不断加快,现种植面积已达到6万多亩,年产鲜花、鲜果6万多吨,全产业链年产值近10亿元,福鼎成为国内栀子原料林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栀子产区和栀子果交易集散地,荣获“中国栀子名市”。

图片

福鼎栀子

近年来,福鼎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建立“市场连龙头、龙头连基地、基地带农户”产业策略,福鼎栀子在规模化栽培、品牌化经营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囊括“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第二批福建省农产品优势区”等名片,栀子花更取得“福鼎栀子花”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连年提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