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网络中国节·春节】非遗闹新春 年味别样浓
2023-01-28 10:45 东侨新视界

春节期间,宁德市举办“山海迎春·福满宁德”2023文旅新春大集非遗院团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丰富市民节日生活。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屏南四平戏剧《天子图—对阵调五方》片段在东侨兰亭社区广场精彩开演,吸引不少市民观看。

四平戏是以四平腔为单一声腔的珍稀地方剧种,有“中国四平腔活化石”之美誉的屏南四平戏,作为独立戏种,2006年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通过这次演出让市民感受到春节非遗的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四平戏。”屏南县龙潭四平戏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很难得见道这种非遗表演,很有特色、很有年味。”不少市民表示,能在家门口看非遗表演十分过瘾!

图片

图片

26日至27日,兰亭社区广场人头攒动,四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宁德畲族歌舞团演员带来舞蹈《福兔呈祥喜迎春》、《畲家妹子+婚礼》以及《畲歌飞出葡萄沟》等节目,表达畲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歌舞《领航》、歌曲《春风十万里》充分展示宁德人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的昂扬精神面貌。演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特意带孩子过来看,感受一下非遗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民林女士表示,春节期间,能在社区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气氛。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山海迎春·福满宁德”2023文旅新春大集非遗院团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从1月24日(正月初三)开始,持续至2月5日元宵节。全市7家非遗院团将在宁德市中心城区兰亭社区百姓大舞台、北岸公园美丽东湖·百姓舞台以、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及北部新区举办26场精彩演出。通过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地方剧种演出,形成中心城区“天天有活动、处处是舞台”的节日氛围,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尽享文化盛宴,体验浓浓“年味”, 感受“福味”。

图片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