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福州火车站加开21列旅客列车应对返程高峰
2023-01-28 10:22 福州火车站微博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铁路返程客流持续保持高位。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1月28日福州火车站预计到达客流在8万人次左右,客流成分主要以重庆、成都等西南地区的务工流为主。出发客流则保持在5.5万人次左右,客流主要流向为北上广等经济较为发达地区。

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28日福州站实际开行旅客列车110.5对,福州南站实际开行旅客列车94对。两站共开行发往长沙南、广州南、上海虹桥、营山、高兴、青岛、东莞南以及省内的建宁县北、南平、宁德等地的春运临时旅客列车21列。

为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福州火车站密切关注客流变化,紧盯旅客购票、验证、安检、候车、乘降等环节,加派人员进行现场盯控,合理开放售票窗口、安检和检票闸机数量,积极推广无接触服务,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温馨、有序。

在返程高峰期,福州火车站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通过车站综控视频监控系统,重点对进站口、候车厅、检票口、站台等旅客聚集区域进行实时查看,及时发现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并提供相应服务,让旅客出行更顺畅。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近期旅客出行较为集中,乘车当天请预留足够的时间,以便进行安检、实名验证。旅途中请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