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网络中国节·春节】整整26场!7家非遗院团市区献演,地点在……
2023-01-26 11:13 新宁德

从1月24日(正月初三)至2月5日(正月十五),宁德市7家非遗院团将为中心城区群众带去26场精彩演出,包括畲歌、屏南四平戏、寿宁北路戏、福安平讲戏等,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尽享文化盛宴,体验浓浓“年味”, 感受“福味”!

图片福安平讲戏《三奇缘》(剧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广大群众癸卯兔年新春佳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中心城区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今年春节期间,宁德市将举办“山海迎春·福满宁德”2023文旅新春大集非遗院团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

图片福鼎越剧《梁祝》(剧照)

记者获悉,活动期间,宁德市畲族歌舞艺术传承中心、寿宁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福鼎市闽浙边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福安市平讲戏艺术传承中心、古田县闽剧艺术中心、屏南县龙潭四平戏剧团、福鼎市姚氏京剧剧社7家非遗院团,将在宁德市中心城区兰亭社区百姓大舞台、北岸公园美丽东湖·百姓舞台、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以及北部新区,通过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地方剧种演出节目,如畲族传统习俗节目《畲家妹子+婚礼》、节庆舞蹈《福兔呈祥迎新春》以及《打金枝》《马匹卜驳妻》《探谷》《对阵·调五方》《百善孝为先》《三奇缘》等16出传统折子戏演出,形成中心城区“天天有活动、处处是舞台”的节日氛围。

>>各院团演出时间

图片


  屏南四平戏

1月24日晚上19:30(正月初三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1月25日上午10:30(正月初四市图书馆美丽东湖百姓舞台)

1月25日下午15:00(正月初四兰亭社区舞台)

图片

畲歌

1月26日上午10:30(正月初五市图书馆美丽东湖百姓舞台)1月26日下午15:00(正月初五兰亭社区舞台)

1月26日晚上19:30(正月初五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1月27日上午10:30(正月初六市图书馆美丽东湖百姓舞台)

1月27日下午15:00(正月初六兰亭社区舞台)

1月27日晚上19:30(正月初六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2月5日上午10:30(正月十五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图片

福鼎越剧

1月28日下午15:00(正月初七兰亭社区舞台)

1月28日晚上19:30(正月初七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1月29日上午10:30(正月初八市图书馆美丽东湖百姓舞台)

图片

寿宁北路戏

1月29日下午15:00(正月初八兰亭社区舞台)

1月29日晚上19:30(正月初八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1月30日上午10:30(正月初九市图书馆美丽东湖百姓舞台)

图片

福安平讲戏

1月31日下午15:00(正月初十兰亭社区舞台)

1月31日晚上19:30(正月初十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2月1日上午10:30(正月十一市图书馆美丽东湖百姓舞台)

图片

古田闽剧

2月2日下午15:00(正月十二兰亭社区舞台)

2月2日晚上19:30(正月十二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2月3日上午10:30(正月十三市图书馆美丽东湖百姓舞台)

福鼎京剧社(木偶)

2月4日下午15:00(正月十四兰亭社区舞台)

2月4日晚上19:30(正月十四万达广场百姓大舞台)

2月5日上午10:30(正月十五市图书馆美丽东湖百姓舞台)

注:正月十四上午、下午,畲歌以小分队形式(拉杆箱)在南北岸演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