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蹭一波新春福利,快来太姥山过年~
2023-01-18 15:21 幸福福鼎

距离春节
又!双!叒!近了一天
辞旧迎新,新春纳福
热闹的年味已四处蔓延
计划好去哪玩了吗?
快来太姥山景区过年
福利在召唤你!

新春文旅大礼包来咯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向散客

图片


1月21日—27日

可享景区门票8折优惠

1月28日—2月28日

可享景区门票半价


图片

面向团队

图片

1月21日—2月28日
可享景区门票半价

图片


蹭一波新春福利

来太姥山景区

登高祈福过大年!

图片





登高第①站


太姥娘娘雕像园

图片


太姥娘娘是福建最早的女神,闽越一带,自古就有“上山拜太姥,下海求妈祖”的信仰,每年农历七月七及春节,香客云集太姥山,祈求太姥娘娘赐福。

        

在太姥娘娘雕像广场,太姥娘娘雕像由288块花岗岩组成,叠高18层,高20.88米,其动态状为迎海风而徐徐前行,头略略低垂,慈目微启。


图片

        

广场两侧,红丝系满枝头,承载着每位游人的梦想与祝福。

        

兔年登高,太姥山的第一个必打卡景点千万不能错过呦!





登高第②站


夫妻峰广场


图片


一高一低,就如紧紧相拥的一对夫妻,演绎着一场“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旷世爱情,这里是情侣们永恒浪漫的见证圣地。


图片


兔年不想再“孤寡”的朋友们就到夫妻峰广场来一场偶遇吧!





登高第③站


国兴寺


图片

          

静谧中的太姥山是个多福多灵之地,作为太姥山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寺院,国兴寺是古代游太姥山者必去的景点,且人文底蕴深厚。这座历经千载的古寺,至今仍然香火不绝,是祈福必去的圣地。


图片


新春佳节来这座千年古刹,祈福纳祥,开启一年好运气!





登高第④站

龙潭湖


图片

     

太姥山还有一处必打卡的浪漫景点,那就是电影《隐婚男女》的取景地——龙潭湖。龙潭湖湖水清澈清绿,犹如一块绿翡翠镶嵌于青山之中,背面的十八罗汉岩倒映于湖面上,波光粼粼,当缥缈的仙雾笼罩湖面,犹如修仙圣地,让人梦醉仙山。这是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地方,见证了无数真挚的爱情,新的一年,带上心仪的TA,来这里打卡吧!





登高第⑤站


一片瓦铜殿

图片

“仙山之中有仙居”,曾火遍ins的金色悬空铜殿就在这里。太姥山这座铜殿,在幽谷山崖中崛起,悬浮半壁;殿内的佛相庄严肃穆、庭前的铜狮威雄灵动,构筑了一处风景旖旎,清净幽致的佛教胜景。一片瓦是太姥娘娘的修仙之地,每年慕名来在这祈福纳祥的人络绎不绝。

图片
图片

图片





登高第⑥站


九鲤朝天峰


图片

九鲤朝天峰,是著名的花岗岩峰丛,海拔776米,犹如一群水中跃起,直冲云霄的锦鲤。时有缥缈的云雾在其穿梭流走,呈现出朦胧迷幻的别样景致。新春登高,九鲤朝天峰记得打卡哦!


图片





登高第⑦站


白云寺


图片


位于太姥山巅的白云寺,也称摩霄庵,是太姥山海拔最高的寺院。它始建于唐,其建筑造型独特,虽历经废兴,但寺内大雄宝殿,经堂、僧舍等建筑保原貌。寺右侧有明永乐年间修建的慧明塔;附近石壁上有众多摩崖石刻,其中“天下第一山”相传是东方朔所题,白云寺背后有一石室,便是摩尼宫,系摩尼教遗址。云雾缭绕,梵音袅袅,一路登高,一路祈福,累了就在白云寺,品一杯白茶,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图片




登高第⑧站


日出与日落

图片

到达山顶,暂别奔忙,让我们静下心来,在新年伊始,邂逅一场浪漫的日出与日落。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的一年
保持热爱,不负山海
来太姥山登高赏景,放飞心愿
开启崭新的2023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