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春节特辑|2023年第一波赏梅佳期,虽晚但到
2023-01-16 17:04 闽声

图片

图片

年年冬末春初都是到永泰赏青梅花的好时候,今年晚了大半个月。

2022的夏季雨水匮乏,青梅树长势不如往年喜人,花期延后且都不繁盛。往年,高速路两旁随处可见白茫茫的花海,今年陆续寥落地开,混合着新出的绿叶,“雪”景差许多。但在朋友先行的指导下,直达永泰万石村,梅景还是很赞的。

图片

天晴,赏花期;下雨,享雾景;既来之则安之,世外桃源风景独好。


01

有点仙气

图片

图片

万石村地处永泰县葛岭镇,村居高海拔,青山绿水,多奇峰石。山路弯弯绕绕,但路况算好的。不用走多少山路,适合我这膝盖手术还未好全的人。

整个村子卧在山谷里,遍野的梅树依山谷向上蔓延,站在高处,俯可瞰全村,仰可见奇峰石山。梅树低矮,走近可随意找片中意的梅林,坐下来过一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梅树下吃火锅,几片花瓣飘落,连俗世的肉都变得雅致起来了。要知道,这三脚架起的可是一锅慢熬醇香的土鸡汤。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也可能是火锅香气。

除了梅花,村里的两大棵五百多岁的枫香树,美得惊艳了时光。

黄的橙的红的,配上高山的不同层次的绿,以及梅的白,彩色盘里怎么搭配都不为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石村的绝美枫树林(摄影:青大王)

运气好还有山中的雾气,仙气袅袅。即便不看梅,听小溪从梅树旁潺潺流过,添了灵气。

观景不如听景,大约就是这个感慨。

图片

图片

02

抵达

导航搜万石村。

福州-万石村,下了高速还需行驶20+分钟,车程共70分钟。

村中枫香树下空地可停车,村路狭窄,偶会有卡车和私家车驶过,不适宜停路边交会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