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鼎启动7家平价商店,春节期间这些地方买菜更便宜→
2023-01-10 10:57 幸福福鼎

@福鼎人

春节临近

又到了囤年货的时候图片图片图片

想要买到物美价廉的肉、蛋、菜?

这份“攻略”请收好

👇👇👇

图片


记者从福鼎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为引导市场价格平稳运行,缓解物价上涨给困难群体带来的生活压力,2023年1月11日至2月10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至正月二十),福鼎市将在中心城区及太姥山镇启动7家平价商店,开展为期31天的稳价销售补贴。

图片

此次参与春节期间稳价销售的7家平价商店分别为市区的沃尔玛超市、鑫永丰超市、家佳隆超市鼎融店、家佳福超市南门店、鼎嘉佳超市海口店,以及太姥山镇的家佳乐超市步行街店、家佳乐超市秦屿店。


7家平价商店1月11日至2月10日)

福鼎市鑫永丰超市

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

福鼎天湖路分店

福鼎市家佳隆超市有限公司鼎融店

福鼎市太姥山家佳乐超市步行街店

福鼎市家佳福超市有限公司南门店

福鼎市鼎嘉佳超市海口店

福鼎市家佳乐超市秦屿店


_

据悉,平价销售商品包含大白菜、土豆、西红柿、红萝卜、白萝卜、花菜、牛心菜、黄瓜、生姜、腿肉、五花肉、鸡蛋,共12种,价格均低于同类商品市场平均价。福鼎市政府将按照“先控后补”的方式,对平价商店的降价部分予以补贴,其中,蔬菜类以同类市场均价20%幅度给予补贴,肉、蛋类以同类市场均价6%幅度给予补贴。


降价幅度

蔬菜类价格

低于同类市场均价20%

肉类、蛋品价格

低于同类市场均价6%


为方便消费者购买平价商品,各平价商店门口均有平价销售区域醒目位置挂有“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字样的标识牌,平价商品集中摆放,要求质量合格、明码标价,做到货签对齐。


图片
图片

图片

资料图


为加强平价销售监督管理,在平价销售期间,市发改局将指派专人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对重要民生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均价水平,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适时组织人员对平价商店加强巡查,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确保广大群众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平价商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