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鼎白茶合唱组曲《你的洁白》获中国原创合唱一等奖!
2023-01-03 20:26 幸福福鼎

2022年12月31日,福鼎白茶合唱组曲《你的洁白》获第二届中国(杭州)合唱指挥大会原创合唱新作品一等奖,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福鼎白茶品牌文化影响力,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委约福鼎市快乐室内合唱团创作了福鼎白茶合唱组曲《你的洁白》,该组曲由《你的洁白》《情怀》《阿嫲的老白茶》三首原创歌曲组成。

图片

其中歌曲《你的洁白》由刘国平作词,吴可畏作曲。歌曲主歌部分通过混声飘逸、空灵的共鸣,此起彼伏的旋律递进,细腻地表现来自东海灵动的风和云,伴着潮水向太姥山白茶母树朝圣的画面,仰慕白茶的神圣与洁净。副歌部分富有阳光活力的旋律,描绘出春暖花开时,洁净的白茶衍生铺遍福鼎大地,一片欣欣向荣,以山海交响的澎湃讴歌长期以来发展白茶产业,推进福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洁白”的奉献者。

图片

歌曲《情怀》由郑清清作词,吴昊作曲,歌曲通过男女声部分合递进的方式,咏唱白茶哺育、造福福鼎一方神圣的大爱情怀,以柔美空灵的音色娓娓倾诉,表达福鼎人民感恩大自然母亲馈赠之情。

歌曲《阿嫲的老白茶》由陈小虾作词,温雨川作曲。歌曲以简洁、欢快、朗朗上口的旋律,以白云、老茶壶、月亮、萤火虫童趣的元素,勾勒出儿时温馨的画面,通过合唱的演绎带入,追思童年美好的记忆,表达对亲人和家乡的思念。

图片

该作品试唱会于2022年2月由福鼎市合唱协会组织举行,由福鼎市快乐室内合唱团演绎。得到了中国合唱协会副主席、中国著名指挥家、合唱艺术家、天津大学任宝平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吴可畏副教授,青年钢琴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温雨川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昊老师等四位专家亲临现场指导,提升了作品的整体演唱效果。

图片

这是福鼎白茶第一次以合唱艺术的形式演绎白茶的故事,进一步提升白茶文化的内涵,为福鼎白茶在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锦上添花。以艺传情,以歌述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