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鼎白茶有出口“身份证”啦!
2023-01-02 19:36 幸福福鼎

12月2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23年关税调整方案的公告发布。公告提及2023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其中,白茶、茉莉花茶新增单独海关税则号,白茶进出口税则号列为0902.1020、0902.2020,茉莉花茶进出口税则号列为0902.1011、0902.2011。

图片

自此,白茶出口拥有了独立的进出口税则号,福鼎市白茶产业发展迎来重大利好。

业内人士表示,税目被称为贸易的“语言”。当一类商品拥有相应的税目之后,有助于促进商品贸易流通,有利于统计商品的国际贸易情况,提高贸易透明度。此外,拥有税目之后,也将更加方便地落实进出口贸易许可管理政策或税收征管政策等。白茶进入税则号列单列,能便于海关准确统计,减少归类争议,同时也能促进福鼎白茶的生产与贸易,加快福鼎白茶“走出去”的步伐,对开拓国际市场、扩大茶产业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近年来,白茶在国际上“人气”渐长,白茶因其特有的药用价值,出口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今年11月,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福鼎市“世界白茶发源地”和“世界白茶文化产业科技中心”称号。这也是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作为中国白茶唯一代表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后,福鼎市再添的两项重量级荣誉。如今,白茶出口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福鼎白茶将在走出国门、走向国际的道路上更好地为世界各国人民送去健康、传递友谊!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