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2022-12-16 19:39 闽声CN

美国泽西城(新泽西州)、德国法兰克福、

西班牙马德里、法国巴黎、

意大利普拉托、卢森堡、

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

马来西亚吉隆坡、韩国首尔……

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

走进全球代表性十国十城(地区)

或进行福茶“快闪”品鉴、冲泡体验,

或开展茶道公开课,

让全球茶友学会泡中国(福建)工夫茶,

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图片

澳大利亚茶友珍惜每一次品鉴学习中国茶的机会

优秀文化,世界共享。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进一步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于今年在十国十城举办。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结缘,以茶送福,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既可以酒逢知己千杯少,也可以品茶品味品人生。”

一杯中国工夫茶,传递给世界的不止是健康,还有来自中国的满满福气、温馨祝福。一味同心,世界同福。同心,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同福,共享福天福地福文化。

image.png

在瑞典,艺术家与中国茶的对话也格外精彩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产茶省、中华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福建这片山清水秀的土地上,山的毓秀钟灵,孕育了乌龙茶、红茶、白茶、花茶的芳香隽永,名优茶更是蜚声世界。更重要的是,福建还是中国工夫茶之源。工夫茶,是中国茶文化艺术的瑰宝。

活动由《闽声》、《茶道》杂志共同发起,在上述十国十城设立“中国茶道公社”,打造中国茶文化的海外传播、推广与交流平台。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十国十城”的“同心同福”茶文化盛宴!

image.png

01澳大利亚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澳大利亚站在澳大利亚悉尼四姐妹茶文化中心举办。现场来宾们在四姐妹茶室创办人林海兰老师的主持下,细品福建各品类名茶,并展示福建工夫茶艺,其间还有古琴、香道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茶友们对中国茶的认识和理解,林海兰老师还特意准备了茶叶专业审评用具,手把手教茶友们细细品鉴安溪铁观音,看外形,观色泽,闻香气,尝滋味,看叶底,茶友们学得不亦乐乎。

image.png

image.png

02新西兰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新西兰站在新西兰Zealong 茶园里举行。

将活动地点选在南半球唯一的有机茶园——ZEALONG,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体验中心主席廖小雪女士的初衷:让更多的人知道南半球也有人在专心做茶,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茶的美妙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

image.png

image.png


高级茶艺师谭笑多年来在新西兰当地身体力行传播茶文化,通过各种茶事活动引导人们品味到茶在各个层面所带来的美妙之处。在当天的茶会中,谭笑茶师为众人冲泡了福建的武夷岩茶、小种红茶、茉莉花茶,一道道浓淡相宜,幽香醇正的茶品引燃了中外茶友的味蕾,也启动心灵层面的感受,茶会接近尾声之时,大家都逐一分享了新一年对生活的美好希冀。

image.png

03西班牙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西班牙站在马德里市中心华夏文化走廊举办。

image.png

西班牙茶文化协会的林东会长介绍了活动的概况及地处中国东南部“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福建地理特征,并指出“中国茶闻名天下,而福建茶品冠中华”,中国福建省在种植和发展茶产业的优势作用。

image.png

04意大利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意大利站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普拉托市(Prato)的知了茶堂举办,普拉托市政府有关官员、网红美食主播、当地市民及旅意华人华侨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在茶堂主理人华秋秀主持下,来宾通过品茶、欣赏茶艺、插花,了解中国的六大茶类及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倍感受益匪浅。许多茶友纷纷表示,能接触到这么多种类、品种的茶,尚属首次。可以说,这完全刷新了他们对中国茶的认识。

image.png

05日本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日本站在大阪中国茶馆举办。

image.png

日本茶文化协会会长、华侨华人互助协会会长林艳芳主持了这次活动,日本各界友人品尝了福建名茶,交流了对中国茶文化的理解。在二个小时持续不断的热闹气氛中,嘉宾们纷纷挥毫书写“福字牌”接受了“福茶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相约明年再见,想再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image.png

06美国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美国站在美国圣·彼得大学举办。活动右华裔教授江岚博士主持,青年华人作家夏周主讲“中国传统茶文化和中国当代青年作家”讲座。

image.png

讲座的过程中,一方面引导话题,深入讨论,一方面演示中国茶艺。现场的讨论从咖啡和茶对东西方政治、经济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到东西方神话传说、经典文学作品的比较,话题不断,气氛热烈。

image.png

07瑞典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瑞典站在丹麦著名艺术家Pontus kjerrman(朋图思)艺术中心举办。参加者有美术评论家,策展人,艺术家,电视台主持人,基金会主席等来宾。

image.png

image.png

在瑞典Skurup市文化交流中心主席王彤主持下,以写“福”开始,讨论“福”意,然后拉开享“福”喝茶序幕,来宾对中国工夫茶赞不绝口,这既是朋友间的聚会,是中国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有效传播。所有与中国茶有关的美学文化在此“随处做得主,立地皆成真”。

image.png

08卢森堡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卢森堡站在卢森堡市中心的有福中国茶馆举行。

image.png

时日,酒店张灯结彩、满满的中国红元素,应邀而来的卢森堡友人对福建茶叶赞不绝口,特别是福州茉莉花茶、安溪铁观音尤为受欢迎。活动现场,主理人陈有福还向卢森堡友人介绍400年前闽茶进入欧洲的历史,收到“福茶”礼包的卢森堡朋友十分欣喜,希望能够每年都组织相关的体验活动,并对福建充满了向往。陈有福表示,他将邀请卢森堡朋友去福建旅游度假。当日,卢森堡朋友还体验了学写“福”字等充满中国味的文娱活动。

image.png

09韩国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韩国站在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如香书院举办。

image.png

由于韩国有较好的饮茶基础,活动当晚引来了社会各界的爱茶人士,并邀请了通晓工夫茶道的茶艺师为嘉宾冲泡地道的闽茶。韩国茶友对于闽茶之丰富多彩、福建工夫茶道之优雅精湛深表钦佩,其中有很多茶友来过福建,并于其他嘉宾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主理人郑金丹表示:“在在首尔这个大城市,工作太忙碌了,难得有安静和放松的时候。一杯茶享受了难得的闲暇,闽茶之丰富多彩远远超过了韩国人的想象,与会的嘉宾都对福建充满了向往。”

image.png

010迪拜

“十国十城·同心同福——2022中国(福建)工夫茶文化海外推广活动”迪拜站在迪拜business bay举办。在迪拜,茶叶十分金贵,在场来宾在茶艺师的带领下识茶、品茶,开启一场福茶文化盛宴。

image.pn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