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创城丨农贸市场展文明新风!
2022-12-10 11:56 幸福福鼎

菜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它一头连着市民的“菜篮子”,一头系着城市的文明形象。近年来,福鼎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及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促使一处处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既留住了“烟火气”又吹起了“文明风”。

走进桐山中心农贸市场,干净整洁的地面,宽敞明亮的过道,各类农产品按区域划分,四季时蔬、海产生鲜被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各个档口统一规格的挂架上悬挂着营业执照、明码标价牌。市场工作人员身着红马甲在各个档口巡查,发放农贸市场行业规范,督导商户诚信文明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图片

据了解,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桐山中心农贸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发力,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经营秩序、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及深化网格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

在通畅市场环境之外,中心农贸市场还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文明培育力度,积极利用Led屏幕、公告宣传栏等载体开展诚信经营、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工作,把文明理念送进市场各个角落。

图片

图片

环境提档、服务升级,为广大商户及消费者营造了文明、和谐、有序的市场综合环境。

市民王先生:“现在市场的购物体验比以前好多了,环境卫生干净,各种蔬菜肉类明码标价,逛农贸市场像逛超市,既实惠又舒心。”

商户游施财:“这几年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水平提高了,人流量也比以前大了,生意也好做。”

图片

以文明风貌展新颜的还有山前里洋农贸市场。走进里洋农贸市场,处处干净整洁,各式农副产品码放整齐,明码标价牌一目了然,诚信经营、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舒适明亮的购物环境令人眼前一亮。图片

据了解,于2002年建成的山前里洋农贸市场是山前街道群众买菜购物的主要集市。针对市场建成时间长、设计标准低、功能不配套等短板,去年,山前街道对该农贸市场实施了提升改造工程,改进市场照明设施,进行污水管道、地面改造,重新规划摊位布局,升级改造配套设施。

经过改造,市场功能分区更加合理、环境卫生更加整洁,经营秩序更加井然,从“面子”到“里子”都焕然一新。

图片

山前里洋农贸市场负责人郑友凤:“我们在维护市场秩序上持续发力,每天开市前引导商户把自己的货物摆放整齐,避免占用人行通道,为了保持市场卫生整洁干净,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冲洗市场。经过这两年我们多方的劝导,如今商户能自觉地摆好东西,不再随意占道。”

农贸市场折射出一座城市的发展与内涵,一处处“烟火气”和“高颜值”并存的农贸市场正是福鼎城市文明发展的生动缩影。据了解,去年以来,福鼎先后完成7个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并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周边区域治理工作。如今,一个个“老市场”在以新面貌、优服务为市民带去更多便利的同时,也成为福鼎展示文明形象的新窗口。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