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创城丨他们,共绘城市文明风景线→
2022-12-09 13:04 幸福福鼎

自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组成了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积极开展创城志愿活动,为创城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创城齐参与,企业显担当

随着福鼎市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传递真情与温暖,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福鼎市科瑞纳城市“智慧停车”项目工作人员组成志愿小队,走上街头开展创城志愿活动。针对非机动车占道和无序停放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守护交通“文明线”。

图片

图片

来自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则以另一种形式为创城助力——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近日,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联合桐城街道石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检修电路除隐患服务群众保平安”主题志愿者日活动。

图片

活动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和石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石湖社区上安村,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了解老人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老人家中用电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对灯泡、插座、灯头及老旧线路进行更换,向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老人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关怀。

环境整治促提升,社区力量助创城

文明之风不仅吹拂着大街小巷,也深入了福鼎各小区之中。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岙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教师进修校、桐山中心幼儿园等共建单位开展“环境整治促提升·齐心协力助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红马甲”们还向周围的商户、居民发放创城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知识,号召居民们一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楼道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和危急时刻的生命通道,也是邻里间交流沟通的连心桥梁。然而,部分居民将闲置物品堆放在楼道里,不仅给大家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造成了安全隐患。

图片

▲整治前

▼整治后

图片

图片

▲整治前

▼整治后

图片

图片

▲整治前

▼整治后

图片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和物业工作人员还对楼道占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协助清理占道杂物,打通了消防通道“堵”点。

星火成炬,文明满城。如今,在广大志愿者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创城队伍中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加分”,文明之风吹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