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武夷山:防抗低温寒潮 科特派田间支招
2022-12-02 17:43 武夷山新闻

图片

受冷空气南下、低层切变南压影响,气温持续下降。武夷山市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快速响应,深入到乡村田间地头,向农户传授果蔬防寒防冻技术,指导农户做好农业生产防寒工作。

图片

“气温降低,大棚蔬菜应做好大棚的及时覆盖,以及上面天窗的及时覆盖,如果是温度下降到零下左右,之前应做好里面再覆盖一层内膜,夜晚的时候要进行木炭加温,或者烟熏剂加温。”上梅乡科技特派员江和金说。

图片

在上梅乡大棚蔬菜基地,乡科技特派员江和金详细了解棚内蔬菜生产情况,就如何多方位加强果蔬冻害防范为种植户支招。

图片

图片

目前,蔬菜基地内辣椒、小西红柿等蔬菜正值挂果时期,为进一步防范低温天气对果蔬造成影响,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也组织农业科技服务队深入各地进行走访与指导,并就各地块出现的问题,开展指导工作,帮助广大农户进一步做好防冻害措施,减少冻害损失程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