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2-02 17:08 福建高速集团龙岩管理分公司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党的二十大再次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深刻论述和全面部署。

近日,福建高速集团龙岩管理分公司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地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进村入户学,共话“绿色梦”

“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在结对共建村新桥镇余陂村村委会议室,宣讲员游竹春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围绕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通过言简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不少村民怀着求知若渴的心情来到宣讲会现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朴素生动的话语引起乡亲们的共鸣,大家忍不住鼓掌,脸上洋溢着喜悦。

在余陂村赵华军30余亩的草莓种植大棚内,宣讲队员们通过现场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变得精辟简练、通俗易懂。“红路”志愿者们和果农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斗志,增强致富信心,为更加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增加村民收入,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今天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我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以后我们要更加努力,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生态、富饶。”余陂村村民黄艳平激动地说。

image.png

田间地头学,同念“致富经”

在四堡镇团结村,省高速公路集团和龙岩管理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认领的39.85亩稻田收割现场,休息间隙,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宣讲在田中进行,省高速集团派驻团结村的第一书记钟丕凯和前来参加劳动的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

钟丕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为村里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带领村民持续增收致富。我们坚信,在未来的5年,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群众的钱包也会越来越鼓。”

image.pn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