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态周宁
标题图
周宁:碧岩红色文化展示馆正式投入使用!
2022-12-01 17:31 生态周宁

近日,碧岩红色文化展示馆正式投入使用,迎来了首批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

据了解,为进一步宣传展示碧岩红色文化,周宁县在碧岩村投入近130万元修建碧岩红色文化展示馆,该馆占地面积约7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0平方米。碧岩红色文化展示馆生动展示了在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碧岩作为闽东共产党领导全区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中心、闽东特委、宁屏古革命委员会、周政屏革命委员会和周墩革命委员会的机关驻地,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碧岩人民始终红旗不倒,坚持斗争的革命历史。

现场,党员干部群众们在碧岩红色文化展示馆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到一处,党员干部群众们都认真聆听一段段悲壮的革命故事,了解共产党人为新中国建立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壮举,在承载历史风云的红色文物前,不时驻足凝望,缅怀革命先辈,追忆光辉历史。

“作为‘福小宣·理响周宁’文艺说小分队的队长,我们今天带队员来参观碧岩红色文化展示馆,希望所有的队员们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周宁红色革命历史,引发更多创作灵感,创造出更好的文艺宣讲作品,在今后的宣讲当中为群众带去更多接地气、更有温度的作品,让群众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更有共鸣。”周宁县艺术团团长陈伟玲说。

“碧岩村是老区基点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今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村新建了红色文化展示馆,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又一‘打卡地’,让我们能更好的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碧岩村党支部书记魏须项说,他们将深挖红色资源优势,统筹党建与乡村旅游发展,继续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并通过举办红色学堂、重走红军路等研学活动,切实打响碧岩红色旅游知名度,实现文旅产业发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