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福州三宝城将建地标建筑 建筑高度不超过200米
2022-12-01 10:12 福州晚报

福州三宝城将建地标建筑 建筑高度不超过200米公告涉及地块分布图。

近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进一步明确中国福州三宝城的相关用地规模、容积率和限高。根据公告,福州三宝城将配建一座高度不超过200米的地标建筑。

寿山石雕、软木画、油纸伞被称作“福州三宝”。规划建设中的中国福州三宝城对于弘扬福州传统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都具有重大意义。

福州三宝城位于福州市台江区南公园历史建筑群周边,晋安河以东、新港街以北,紧邻国货东路及六一中路。此次公告的规划内容涉及福州三宝城相关地块。其中,E-17地块规划为商业(含酒店)商务办公综合用地,用地面积约12.63亩,容积率不超过8.5,建筑高度不超过200米;E-39地块规划为商住综合用地,用地面积约39.7亩,容积率不超过3.0,建筑限高100米;E-138地块规划为商业、公园绿地及轨道交通综合用地,用地面积约34.9亩,容积率不超过0.85,建筑限高18米;E-148地块规划为商业商务、公园绿地综合用地,用地面积约4.66亩,容积率不超过1.5,建筑限高15米;E-212地块规划为商业、文化综合用地,用地面积约5.8亩,容积率不超过1.1,建筑限高15米。

据了解,三宝城项目是福州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指导推动的重大项目。按照目前的方案,三宝城将打造以工艺美术为核心产业,数字媒体为新兴产业,文化服务、商贸运营、特色商业为支撑配套的“2+3”产业体系。

该项目将形成以打铁港河为缤纷活力景观轴,国货路为乐活公共服务轴,地铁站点TOD为中心,打铁港公园、南公园、光明港公园、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为重要节点的“一心、双轴、四节点”的空间结构。中华贡赐文化承载区、世界知名工艺美术城、福州工匠文化传承地则是福州三宝城的发展定位。(记者 梁凯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