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省运会(行业部)健身气功八段锦竞赛在武夷山落幕
2022-11-30 09:46 武夷山新闻

图片

为期两天的省运会(行业部)健身气功八段锦竞赛于29日上午完成全部赛程在武夷山市落幕。

图片

图片图片

当天上午进行的是以6名运动员为一队的集体八段锦比赛。选手们随着悦耳舒缓的音乐,轻展身形若飞燕,动作整齐有序、舒展流畅,展现了八段锦“松紧结合、动静相兼,意动行随、神形兼备”的健身精髓。

图片

据了解,此次省运会(行业部)健身气功八段锦竞赛设置集体赛和个人赛,共有11支队伍57人参加比赛。当天上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省公安厅参赛队获得集体赛金牌。随后,组委会举行赛事颁奖,为获得集体和个人荣誉的运动员颁发奖牌。

图片

健身气功是一种中国传统的保健、养生、祛病的方法,它是以呼吸的调整、身体活动的调整和意识的调整为手段,以强身健体、防病治病、健身延年、开发潜能为目的的一种身心锻炼方法。参赛运动员们通过参加集体八段锦比赛,不仅能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还能提升集体荣誉感、强身健体,养成科学锻炼的好习惯,弘扬好中华体育精神,助力群众体育做“广”,释放省运会效应。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