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平潭举办
2022-11-28 17:16 福建文化和旅游厅

11月25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承办,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协办的“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平潭举办。

现场合影

本次沙龙以“岚岛台青创业就业分享”为主题,邀请台青台企畅谈在闽创业就业路,分享当前福建文旅行业新业态、新发展、新平台,解读大陆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台青台企参观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

活动中,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台籍副院长许桂荣带领台青们参观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讲解闽台史前渊源及研究院发展历史。台青台企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创业就业经历和思考,各抒己见,分享交流,其中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副教授许智富分析台籍高级人才在岚就业发展现状,平潭原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人段湘麟讲述台青参与平潭乡村振兴的成果。现场还介绍了近年来开展岚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效,鼓励更多的台青参加活动,拓宽创业就业思路。

少数民族现场演出

近年来,我省文旅系统大力推动惠台政策落地,通过政策引领、平台搭建、项目策划等多种形式,打通惠台政策“最后一公里”。创新开展台籍非遗传承人、福建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拔尖人才申报等工作,逐步完善闽台文化艺术人才评定标准,把台籍在闽工作人员纳入省级文旅人才项目;打造“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海峡两岸书院论坛、海峡两岸少儿歌手赛、海峡两岸青少年街舞赛、两岸(福州)艺术青年钢琴音乐节、闽台艺术家南音音乐会等十多个品牌项目;以祖地文化为纽带,组织开展客家文化和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两岸青年闽都文化研学体验营、闽台朱子文化研学体验营等活动;指导帮扶“福建省闽台青年文旅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以及台青文创基地,举办“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台青创业就业沙龙和闽台青年创业就业研习营等活动,加强对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助力台青创业就业,不断促进文化认同、心灵契合。

许多台青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的活动,能够与这么多的朋友欢聚一堂,分享自己的就业创业的喜悦,沟通交流遇到的困难,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2022年台青创业就业沙龙系列活动之一,将继续在漳州、福州等地开展不同主题沙龙活动,聆听台青台企心声,激发台青在闽创业就业的信心,鼓励更多台青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